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00:39:1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著短程的階梯上樓,我總要猜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著短程的階梯上樓,我總要猜想門後的你的表情
結束街頭演講後的飯局,我總吃得漫不經心
想到你將全部的燈打開蜷在沙發上的樣子就讓我心痛
為了新增的肥皂箱場次,在會議桌上差點和主管槓上
記得你洗髮前要將溜溜的長髮梳開來
開瓶後你搶著喝第一口的葡萄汽水,我小心地啜
喜歡出門前你仍酣睡的模樣
喜歡你下班之後捎來電話,像是在問今晚要否開伙般平淡又幸福的句子
喜歡你偷看我打盹並且用奇怪的方式將我吵醒
喜歡埋在你的頭髮裏,那樣可以剛好碰到你的脖子和耳朵
短短的幾天裏總覺得那麼不真實
夜半裏總要起身,因著身旁真的是你,而需要花一些時間偷笑和感謝
也許你會忍不住要提醒我,這些都是相當感官而且短暫的感覺
然後你會順便加一句,如果和別人在一起我也會這樣吧。
起初聽你這樣說會生氣,久了,知道你對靠感覺維繫的感情缺乏安全感。
一種奇怪的滿足與恐懼,使我保守
不想逾越任何你所定下的規則,你要我別問的、
你讓我感覺不想我知道的,我敏捷閃躲
我清楚自己有幾兩重量,也知道這些重量所能做的事非常有限
也曾想告訴你我對未來的期許,但畢竟一切都仍無法確知,
那樣瘋狂的話你不會想知道
以前寫過一封信,說是找到如何待你的方法:
要輕得像羽毛一樣,不驚動、不喚醒,
外在環境的改變來得太急太快,還沒來得及調整步伐
你執意掩飾曾經的踉蹌,我很猶豫,但好似只能乾著急
你喜歡什麼事都讓我知道得晚一步,或者不要知道
你是不是也知道我沒有把握能幫你擔待多少?
你說你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你說也許我們冷靜一下比較好
花了幾個晚上的時間,我想破了頭想把事情簡單化:
也許是我因為貪睡而一直爽約得那幾天裏出了什麼問題
你說我不在意你,我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想到你那天拿葯給我,又陪我牽手散步,
最後告訴我你讓朋友知道我們的事,然後又從皮夾裡拿出我的照片‧‧‧
忘了告訴你那天晚上對我而言很重要
刁刁贅贅,也許還要再想想,像你說的那樣:想清楚
只是我很想你,想知道你們周五的約會有沒有我的份?

2002.12.19

台長: che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