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23:51:0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你的信-花蓮踏查日記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熟悉業務之後就愈來愈忙
這禮拜的踏查日記大概就只有一份
說為什麼用踏查日記?
不過是假裝雅痞而已啦
源於第一個踏上寶島作田野調查的日本人:
伊能嘉矩的台灣踏查日記
後來〈我們上大學那年〉吹起一股台灣認同風
隨性所思 故名之

朋友全家大小去歐洲玩
抱怨有大人跟監的麻煩
拍了多張愛蜜麗中咖啡館的照片
我跟另一位朋友猛抱怨
拍了菸的照片卻沒法帶回來
以後我們〈嘿YOU!你啦!〉去的話
帶一推可以抽到死的菸回來好不好?

花蓮踏查日記

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
正與主任在死寂中對伺
還沒跟你描述那個每天把自己打扮的像史艷文的主任吧
以電腦當掩護與她對坐
絞盡腦汁要如何與她攀談
以致眼前餐盒的進度幾進於零
一個正經八百、衣裙永遠整齊服貼的人
你們處女座的人都像這樣毫不留情地給人壓力嗎
好不容易我故作輕鬆語氣問了新聞稿的寫法
〈其實我早就寫過還發過,還要裝作天真勤學的模樣〉
也許問題太平凡以致於她無需牽動臉上任一條神經
就告訴我可以問誰然後迅即拿起電話筒執行任務
〈誰說公務員效率不好?〉
直到放下話筒那嚴肅到使我以為自己講錯話的表情依然沒變
由於這樣一次突兀的對話劃破了寂靜
使得接下來的時間更是凍到最高點心中有企鵝
由於好歹我對此星座的人種也算某程度的熟識
老是猜想再她那嚴謹的外表下搞不好藏著一顆狂野的心
作為一個檢驗師兼衛生所主任你就應該知道它可以多狂野了
把檢驗結果另作他途或者自銷自營或者自己用?
〈你知道那些檢體多半來自人體各部位的體液〉
2002.7.24

台長: ch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