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09:36:3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說時間]假面的告白(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x日報副刊.自由論壇
題目:救救小蟲
作者:的的

不得不站出來說幾句話了。
日前小蟲在網絡上的文章一經刊出,在xx
中學內引起連鎖反應。在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和咪咪吉會否被開除的這段日子裏,我們學校卻先解僱兩位「有損校譽」的老師。你們一定會以為被解僱的會是童、麥二人吧。但這是一個荒謬的世界,校長今年決定不跟周俊穎老師和張偉雄老師(Andy Cheong)續約,也就是要解僱他們了。而周、張兩位正是當日替咪咪吉拾回銀包,以及代我和咪咪吉向滅絕師太求情的老師了,同時,他們兩位亦正是以「小蟲」之名,在網絡上伸張正義的好老師。但他們的正義感卻害苦了自己。你一定會想,網絡上人人都用假名,誰能證明他倆就是小蟲呢?是的,只要他倆不認,沒有人可以令他們就範,問題是:他們都認了,而且,他們直認自己就是小蟲時,還挺大聲,挺自豪呢!
那竟然是校長的奸計。
小蟲的文章在網上刊登當日,校長就打電話給咪咪吉,他向咪咪吉保證不會開除我們,只是有些老師過份敏感,想把事情鬧大。他叫咪咪吉去安慰各位老師,請他們不必擔心我倆被開除的事,他還說想跟一些對他誤會較深的老師詳談,以冰釋前嫌。兩位小蟲自然不提防咪咪吉身負密使的身份,咪咪吉亦有感於校長跟她談話時態度誠懇友善,所以,當她知道周、張兩位老師是小蟲時,竟馬上通知校長,校長也就不再跟兩位老師續約了。
事後,咪咪吉感到十分後侮,我寫作此文,主要是想表達對兩位老師的敬意,也想代咪咪吉向兩位致以最大的歉意。我想,此間教育制度之黑暗,在近日來「咪咪吉事件」的發展中,已經表露無遺了。各位家長、校監、校董、校友,你們一直支持的學校,一直以來就是以這樣的極權來「照顧」老師和「教育」學生的,你們對此有何高見呢?
教育啊,教育!多少可怕之事假汝之名而行!

台長: 寂然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