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09:34:50|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說時間]假面的告白(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xx網頁,校園討論區
題目:的無法控制我自己,我是罪惡的
作者:咪咪吉


我不知道甚麼是道德,甚麼是愛情,我只知道當我看著她,挨著她的皮膚,身體就
有了感覺,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我是一名初三女生,本來,我的學習生活是空洞乏味,乏善足陳的,不過,因為一次不大不小的意外,我的生活起了陣陣波瀾,而且,我個人微小的力量,似乎無法令自已再在平靜如水的生活中穩步向前,我必須被淹沒,我注定了要萬劫不復。因為我是罪惡的,他們都說我是心理變態、豆腐婆、男人婆,他們都認定我是一個,可惡的,同性戀者。
這裏所說的「他們」,即我的老師、同學和家人,而他們「揭發」我是同性戀者的「罪
證」,只是一張貼紙相,一張我與同班同學的的(假名)合照的貼紙相。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上星期六上午,我上體育課在運動場遺失了我的錢包,我的錢包內有這個星期的零用錢七十元,身份證、學生證、以及一張我與的的摟在一起合照的貼紙相。
直到上完體育課,我仍不曾發覺掉了錢包,但我的錢包卻被一位好心的老師在運動場的某個角落拾起,大概是我跑步時不小心掉下了吧,老師從錢包中的學生證知道我就讀的班級,便把銀包交給班主任,請她轉交給我。
本來,這的確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當我的班主任看到銀包內我和的的的合照時,她卻感到非常憤怒,她召見了我和的的。
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年過三十的女人,她有一副頗為凸出的哨牙,一臉密密麻麻的暗瘡和一對大得快要跌出來的眼睛。她不喜歡女同學,她尤其不喜歡快樂的女同學,她有一個很有氣派綽號――滅絕師太。
滅絕師太認為我跟的的的合照太親密,同學之間不應摟摟抱抱。她更不喜歡我在照片中穿了男性化的恤衫和牛仔褲,而的的卻穿了一條吊帶裙,被認為過份性感。滅絕師太說:「這分明是一張情侶合照,妳又不是男孩子,妳又不是站著小便,妳怎能當她的男朋友?」然而她又對的的說:「妳很需要男朋友嗎?她是妳的代替品嗎?找不到真的男孩子卉找個假的,妳們不知道學校不准學生談戀愛嗎?妳們想被學校開除嗎?」
雖然我和的的一再否認搞同性戀,我們強調這不過是朋友之間一種紀念性質的合照。但滅絕師太卻一口咬定這張貼紙相是我們的「訂情信物」。同時,滅絕師太拿我們的合照給教導處內二十多位老師逐一欣賞,她不厭其煩地對其他老師說:「你們看看,我班出了這樣的一對金童玉女,你們說我多麼不幸。」她口中說的是不幸,表情卻是得意的,態度卻似是在向她的同事示威,炫耀她對學生的瞭如指掌和任
意玩弄。即使替我拾回錢包的老師對滅絕師太說:「她們不過是貪玩吧!這些玩意很平常,不必看成是大問題。」另一位老師也說:「或者妳試試聽她倆的解釋,也許這只是一場很小的誤會。」
「還有甚麼好解釋?你以為她們會自己招認『搞基』嗎?別這麼天真了,這種人是要受點教訓才知悔改的,你們這樣的心軟,難怪學生的素質如此差,連『搞基』都可以放過,將來她們愈搞愈變態,人們又會說學校教導無方了。」
滅絕師太的懲罰,也真是重得要命。首先是我和的的各自寫一篇一千字的悔過書,然後是把此事在班務堂上不點名公佈,呼籲全班同學,不論同性異性,不得過份親密,否則後果自負。同學們如發現班中有人行為超越了朋友的界限,可到班主任處報告,查明屬實,可升操行分五至十五分。雖然那是不點名的批評,但那日在我錢包內搜出貼紙相的事被她那把震動人心的嗓子傳得人盡皆知,誰不知道亂搞同性戀的是我和的的呢!此後,甚麼基婆,磨豆腐、男人婆之類難聽的說話都在課室和學校走廊上此起彼落了。而我和的的則陷入孤立和無助的深淵脗,我們不知道如何再在這所學校立足,我們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段本來很簡單的親密關係。


後來我在想,就算我們真是罪惡的,我們真是搞同性戀,但這種傾向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我們的生活本來風平浪靜,我無法控制自己,我是罪惡的,但那又怎麼樣?誰能把我們定罪?誰能把我們侮辱得無地自容?我只是一名初三女生,以我親身遭遇的真實經歷,請教各位,我們做錯了甚麼?我們日後如何是好?

台長: 寂然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