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30 18:15:5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純、真實、勇敢的追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感覺是深深被遺忘在當兵過著渾沌日子之後,而這種感覺是夾雜著求學之時看著「The firm」(黑色豪門企業)這部商業交戰遊戲的電影而心中上下起浮正好成對比。當我們在多年之後,自已身在這種情影之卻也不得不去承認「這社會原來真的就是如此」,工作只不過是一場場的角力戰和偽裝戲碼。盧梭在湖畔寫下散文,孟東離在花東自我創作,自已此時卻只有在人群中,以「遠離塵間」的心態去生存,別人常覺得我孤寂和冷默,但自已只是不想去面對太多虛假。自已解釋為「長不大」,很想透過電影來放鬆自已,於是我選擇了與朋友一起去看「never been kissed」(一吻定江山)來好好放下自我的束縛。
在自已大笑大叫之後,卻發現一切的劇情是這麼的動心和貼切,自已好想回到那個單純的日子。於是自已有一陣子猛力的去看很多所謂的「俊男美女」的校園片,像吸毒一樣誰都無法阻檔我。自已感覺像是回到過去,跟著劇中Drew Barrymore回到校園去重新檢視自已的傷口,當一切的問題再度面對且重新克服之時,自已也永遠治療那心中的陰影,並得到最終的一吻。我們也曾就是那電影所描述的那個在學校永遠不會有人理的的怪人或是整個只會讀書的書呆子,很想知道那一群「俊哥美女」小團體究竟在作什麼?也想問自已為什麼不再那時多玩一些,為什麼自已不是風雲人物?如果自已也可以像女主角回到校園,自已將會注意一些什麼,甚至於留住光陰,但現在想想一切都很短暫,一切都很快的飛逝。
那種輕鬆無負擔和純真的感覺,也伴隨著「She is that all」(窈窕妹妹)和「get real」(愛情初體驗)慢慢滋生,最後發現自已竟然也會莫明的流下眼淚,心態是輕鬆且平靜去走過一場場校園場景,誰也不會知道「She is that all」的女主角會和校園中的風雲人物會因為一句賭注,讓彼此互相了解而得知不同領域也可以交流,原來男主角也可拿下那制式的形象在舞台上表現自已,女主角也可以擦擦臉扮起畫妝舞會的公主,當彼此相愛其實也代表了不同領域的匯流。
「get real」是同志片但奇妙的是男主角和他的知心女友彼此所產生的互動,是可以一起和梅爾吉彿遜玩三人遊戲,可以一起擁抱著跳舞並且分享彼此的愛情,這也驗證同志其實是女性最好的朋友這句話,我也很響往男主角在學生時代可以過著很單純的愛情(僅管他們的愛情是不被接受的),在自由的心態之下還代表著一份執著面對未來的勇氣(因他大聲向所有人告白而必需面對他和愛人未來愛情的曝光不曝光的問題),他很可能會斷送他所好不容易經營的同性之愛。
校園片你可以說沒有深度,只是輕輕一笑就忘的一乾而淨,但透過電影所表現的單純、真實、勇敢,卻是我現在生活所感受不到的。

台長: chdoubl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