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02:48:25|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碗機,你真是上世紀最爛的發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承認自己並不是一個喜歡做家事的人。不大喜歡下廚,對洗碗更是超級不喜歡。不過!我絕對不是一個骯髒的傢伙。
吃完飯就順手把晚盤洗起來,除非我很晚很晚吃飯,吃完很累很累很累等等例外原因外,不然不會把晚盤留到隔天。
自從我搬進現在住的地方後,跟房東住在一起。我的房東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先生,妻子在五六年前因病過世後,就和獨生女相依為命,直到幾年前遇上一個女生,成為男女朋友為止。
我很體諒房東的辛苦,同樣是單親家庭出身的我,知道一個人維持一個家並不容易,何況他還是一個男的。聽說因為在我搬進來之前他得到promotion,所以工作需要他更加費心了。於是乎,除了常常加班到深夜11.12點之外,週末假日更常見他去上班。房東基本上還算是不錯OK的人,有問題請他幫忙處理都還可以得到解決,基本上的生活算是相安無事。除了臭狗Sydney無病呻吟,哼哼哈哈外,另一點讓我頭痛的是,.他家的碗盤常常不洗地堆成山!
記得大雄還在米國唸書的時候,也曾經在一篇「不想看碗盤黏巴達」的文章裡說到他米國室友把碗盤堆了一堆不洗的事情。
「你們不是有洗碗機嗎?」我剛開始也是這樣心存疑惑,但是久了以後才發現,洗碗機其實才是萬惡的淵藪!他們就仗著自己有洗碗機不用洗碗,所以才會把碗堆的山樣高。因為基本上就算放進洗碗機的碗盤也要先稍事沖過,將上面殘餘的醬料給處理過後,洗的碗盤才會乾淨。另一方面也因為一次洗碗通常要等洗碗機裡放到一定數量後才會開動洗碗機。這點基於水電費成本考量我絕對可以體諒。但是,他們卻常常因為還沒沖洗就把碗盤堆在那裡「stand-by」要沖...這一等...基本上以一個星期為單位....
我覺得很受不了的是,基本上這樣碗盤一放下去,其實上面的廚餘一旦乾了就更難清理。成堆的東西不僅看了頭痛,要自己煮飯洗碗不容易,更噁心的發酵後那一股酸味..............@@"
我不是小氣愛抱怨,但是就像大雄的室友跟她說的:"You don't have to do this, these're not yours."我不喜歡幫他們好心收了幾次,在說了幾次「it's okay」後,他們當成習慣,最後是我該做的事一樣。我是房客,不是女傭。
我承認住在一起除了文化差異跟生活習慣的不同,本來就該彼此互相尊重忍讓,我體諒你所以順手幫你一下,但是你吃完也就順手沖一下放進洗碗機裡又會花你多少時間呢?他女兒不用上課的時間很多,(一方面是因為高中生下課得早,另一方面是他『很會「生病」』)卻鮮少幫他爸的忙,這點讓我很無法理解,但是不是我的女兒,我能跟她說什麼?
洗碗機是為了便利人們生活的發明吧?!但是科技卻是讓人越來越懶,越依賴的話,人們是不是該調整一下他們的心態去發明呢?
我絕對沒有說外國人都很髒的意思,但是聽過的人竟然都跟我說這種事情他們常常遇到!所以,大雄,不是只有米國大學生又髒又亂唷~加拿大的也是...還不止大學生呢!



*大雄,「不想再看碗盤黏巴達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bey1979/3/874182/20020505135705/
*pic from:www.ttdesign.com/illust12.htm

台長: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