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2 22:10:23| 人氣3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口罩架

推薦 6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的口罩架〉

      戴了3年半的口罩,我都習慣在口罩內加一個口罩架(或者稱為口罩支撐架)。

      若是沒有用口罩架,只戴一般的口罩,口罩會直接緊貼著口鼻。倘若時間短短幾分鐘那就還好,但是若戴幾個小時,有時候會覺得呼吸困難。所以使用口罩架後,讓口罩變成立體,呼吸立刻變得比較順暢。

      從前我都是買那一種很寬的口罩架(如下圖),但是口罩架左右兩側都會露出在口罩外,我不太習慣,因此以前我都會把口罩架左右兩側剪掉約50%,然後再用訂書針把口罩架固定在口罩上。(詳細請參看我之前寫的如何戴著口罩也能呼吸順暢?」那篇文章)

      最近我的口罩架一直淘汰到只剩2個了,需要補貨,因此我就在購物網站上搜尋,發現現在有在販售一種新型的口罩架,其構造只有中央圓形的部分。我看它的售價,竟然只要新台幣1元 ! 等於跳樓大拍賣了。而且有很多賣家在販售,價格都是幾乎一樣(1~2元)。

      我一次訂購了20個口罩架,因為要再支付運費(便利商店貨到付款為50或60元),身為資深的網購族,我怎麼可能只買一項貨品呢?我都會儘量在同一個賣場裡再找一找是否有其他貨品是我或我家需要的(有時候會找好幾個賣場比較),一次訂購,運費不變,分攤下來後運費所佔的比重就降低許多了。

      我收到的新口罩架如下面照片的左圖,非常立體,而且塑料材質比較硬、不會軟軟塌塌的,戴起來感覺比較舒服。可是口罩架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卡扣(我用黃色標出的部分),網路上說是要插入口罩的摺縫內固定用的,我使用了一次覺得根本很難固定。若是要喝口水,口罩和口罩架常常要重新固定,這卡扣是一個不理想的設計,我猜那可能是售價會變那麼便宜的原因。

      但是對於習慣用訂書針把口罩架固定在口罩上的我來說,那個有缺陷的卡扣幾乎沒有影響到我,只不過我在口罩架左右兩側卻找不到訂書針可以下針的地方。不過這個困擾,我在幾秒內就找到解決之道了,我拿起剪刀,把卡扣乾脆剪掉(如右圖)後,原來卡扣上方較寬的部位就變成十分完美可以固定訂書針的地方了。哈哈~

      在物價齊漲的現在,很難得僅花1元還能買到1個實用的東西,所以我特別記錄下來。

台長: DB
人氣(376) | 回應(1)| 推薦 (6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買包包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完成報稅

小知之
您可以當發明家了!讚!
2023-06-02 23:33:04
版主回應
小知之午安:
東西很少是十全十美的,
小問題,
花點心思,
也許就能克服。

偶而動動腦,
可以防止我得老年失智症。

祝假日愉快!
2023-06-03 10:49: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