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8 12:51:21| 人氣7,0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MG! 用Paint.NET畫插畫

推薦 9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MG! 用Paint.NET畫插畫〉

       Paint.NET這個免費畫圖軟體我常使用,但以前我只會使用到少數幾個功能,包括去背、描邊(因為有圖層功能)等。

      在今年春節長假期間,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10年前的影片,是介紹直接用Paint.NET畫插畫,看得我目瞪口呆,真是太厲害了!

      該影片長度將近10分鐘,其中有一半的時間在畫那位可愛的女孩。這影片之所以會吸引我,是網路上極少數介紹用Paint.NET畫插畫的影片。該畫家在使用Paint.NET畫插畫時,使用了非常多可供Paint.NET使用的插件(即增強功能的外掛軟體)。我平常追劇或看影片時,習慣使用1.25倍速以節省時間。但是看我上述影片時,為了瞭解作畫詳細過程及使用到各種插件的名稱及用法,我特意將影片播放速度調降到0.25倍速,而且重複看了很多次,可惜有不少步驟我仍然看不懂。也許該影片是用縮時錄影方式,可能某些關鍵的步驟剛好沒有錄到,或者是故意「藏步」?但也可能是我的程度還不太夠。

      不過從那個影片中,我多少也學到了幾招,學會了較複雜的漸層混色的方法,也外掛了幾個插件。影片中介紹的插件有幾個在網路上已經找不到,有些已外掛的插件我不會使用,等我有時間再慢慢研究。

      以後我畫圖時用到Paint.NET軟體的比重,應該會越來越重。

(這是網摘圖)

台長: DB
人氣(7,017) | 回應(0)| 推薦 (9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X平台預告終止服務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棒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