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9:51:3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享受「特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喜歡擁有「特權」?沒享受過「特權」的人,絕對是很難體會的!而這次在秦陵兵馬俑,我終於了解到何謂「特權」。

回到西安的第二天,我們被安排參觀兵馬俑博物館,和一切官式訪問一樣,抵達博物館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拜訪館長,並且聽取簡報。簡報結束後,館長親在帶我們參觀第一坑,這時,嘿嘿!「特權」發揮了作用,掛上貴賓的牌子,我們享受著與柯林頓相同的禮遇,走到兵馬俑第二層觀賞台,這可是一般訪客無法進入的區域呢!

然後,讓我更驚訝的「特權」又出現了,我們竟然可以進入後方的修復區,第一時間接觸兵馬俑,用接觸真是不誇張,只要你願意,順手巴一下哪個看不爽的俑人,或是摸一下你暗戀已久的陶俑,都是可以的。不過,還好,我是個知識份子,擁有良好的文物保護觀念,因此,你問我:兵馬俑摸起來究竟如何?我會回答你:I don’t know!我真的沒摸過,雖然我和他曾有過這麼親密的接觸。

實在很難想像,何以在秦統一六國之後,能夠迅速凝聚國力,造出規模如此之大,造型如此逼真的陶俑?而且每個人的造型各異?算了,別再想了,趕緊拍照吧,好證明這次擁有的「特權」!

突然覺得好爽!因為我實現了阿扁所說的:台灣要站起來走出去。嘿嘿!偶不但走出去,還和雷根、柯林頓、柴契爾、密特朗一樣,享受「特權」,真是太爽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