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8:51:3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秦嶺灑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漢中,這次我們學乖了,不再為了貪近,卻被塞在遍佈大車的褒斜道上,改走川陜公路到寶雞,再走高速公路回西安。這時,橫越秦嶺就成了今天要挑戰的目標。

對於一個從小熟讀中國歷史、地理的人來說,秦嶺是一個既遙遠卻又熟悉的名詞,它是中國南北氣候的分野,又是750等雨線所在,近年來更是中國的熊貓復育基地,在大陸尋奇、國家地理頻道,或是Discovery中,我已經到過幾次,沒想到,真有那麼一天我會登上秦嶺。心裡毫無準備,我竟然真的登上了秦嶺呀!心中著時機動起來。

在鳳州買了大紅袍花椒,整台車上充斥著刺鼻味,午後的太陽,已經把我們曬得昏昏欲睡,而我也把頭靠著車窗,打起了盹。陳師傅平穩的開著車,老師今天心情特好,因為一路順暢,她無需再忍受塞車及暈車之苦。

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氣氛下,車子不斷爬升,突然,考古所的尹所長開口:前面是秦嶺最高點,在那裡休息一下!

蝦米?!秦嶺到了!果然,車子一轉,一塊寫著秦嶺的石碑矗立眼前。真的嗎?這裡真的是秦嶺!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一種虛幻的感覺,哈哈!我真的登上了秦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非但如此,這兒還是嘉陵江的源頭呢,秦嶺的水在這兒一分為二,一條往北流,注入黃河,另一條往南流,注入嘉陵江,最後流入長江。

下車之後,趕緊拍照,當然也得趁機上個廁所,好符合我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台客本色。於是順著牌子找到了公廁,這廁所的設計很特別,沒有便斗,只有一條滑道,讓我的排泄物,順著坡道,一滑,該是流入嘉陵江吧?不久之後,它將會注入長江,然後順流,通過我的故鄉-崇明,或許哪一天,它還會趁著海潮,和我在東北角海岸相會呢!

噁!想到這裡,就讓人顫慄,不過,這只是我的狂想罷了!在秦嶺灑了泡尿,我只能這麼說:唔!暢快!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