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03:18:36|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9) 松耳變斑褶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御膳廚房跟崔判述的家裏全都被內侍府搜查了,他們把一些可疑的食材選出來,讓官員們查驗,這次是針對膳食在做調查。
尚膳大人:『請說明這些是什麼?』
鄭大人拿了一個藥草:『這不是凌宵草嗎? 還有,這個是蕩根,怎麼會呢?』
申大人:『這些全都是毒草。』
今英:『除此之外,應該還有草烏頭、白屈菜、天南星、禪草、膜葉驢提草吧!』
申大人:『御膳廚房裏怎麼會有毒草?』
今英:『那些都是用來訓練御膳廚房宮女的。要讓她們認識哪些是毒草,哪些是可以吃的。我的教導方式是希望孩子們親眼看到,因為千為不可以用在皇上的膳食裡面。』
鄭大人:『不過把這些毒草放在御膳廚房。』
今英:『這些毒草並不是放在御膳廚房,而是在訓練場的倉庫。』
內醫正:『這沒有錯,為了訓練御膳廚房宮女,一直都是這麼做。』
尚膳大人:『那又是什麼? 是從崔判述商團帶來的嗎?』
申大人伸手拿起一個醬料,並問:『這是….』
今英:『那是棉實油。』
鄭大人:『棉實是有毒性的,不可用在飲食裏。』
崔尚宮:『我知道。不過如果先蒸過之後,再來榨油,就沒有毒性了。』
鄭大人:『妳可以保證將所有的毒性去除嗎?』
崔尚宮:『因為棉實油比較沒有其他味道,所以我們家族都在使用。但是並沒有進到宮中來。』
尚膳大人:『那一罐蓋上蓋子的是什麼?』
今英:『那個是只有我在用的調味料。』
尚膳大人:『只有崔尚宮在用?』
今英:『是,那調味料,是我們家族代代相傳一直到今天的,拌菜或是熬湯都可以使用。』
申大人把這個調味料拿起來聞,然後拿給鄭大人說:『請您聞聞看。』
尚膳大人:『你怎麼了?』
申大人:『這是用什麼做的?』
崔尚宮:『這我不能說。我已經說過了,是我們家族代代相傳的秘方。』
內醫正也聞了一下。
尚膳大人:『這是用在皇上膳食的調味料,怎麼可以不說? 到底是什麼?』
崔尚宮:『是我們家族的祕方,而且絕對沒有害處。從先祖皇上時就已經開始使用了。萬一這調味料有害處,早就發生問題了,不用等到今天。』
鄭大人:『班褶菇怎麼可能對身體無害呢?』
崔尚宮:『你說什麼班褶菇? 那是松耳做的。從金剛山採來的松耳呢!』
吳大人:『班褶菇又是什麼?』
內醫正:『是一種有毒的菇類,吃了會讓人精神亢奮。雖然不至於會死,但是可能會造成麻庳,因此不可以食用。』
吳大人:『你說什麼? 』
崔尚宮:『這根本不可能。從我在御膳廚房工作的時候就開始使用了,怎麼可能呢?』
崔尚宮拿起來吃看看,覺得有異,又拿給今英嚐看看,今英也覺得不對勁。
鄭大人:『有人為了要讓料理美味,調味時會加米栗。但是皇上的膳食裏加入了班褶菇,這是絕對不容許的事。』
今英:『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們明明用的是松耳,大人。』
吳大人:『這….』
崔尚宮:『這是誣陷,是誣陷阿,我一定要揭發出來。這絕對是誣陷。調味罐子裏不是松耳,竟然會是斑褶菇。我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台長: humble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