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00:19:01|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長今 (40-6) 懷恨行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6) 絕症:伏梁心積內腫瘍
長今跟出去,追問鄭大人:『到底為什麼要長期服用人參?』
鄭大人:『伏梁心積內腫瘍。』
長今很驚訝,她說:『那麼您在多栽軒的時候就已經…』
鄭大人:『是阿,所以我當時已經放棄了,所以我才會要求妳什麼事情都不要做。』
長今:『可是那個時候,您為什麼喝那麼多酒?』
鄭大人:『我心想既然得了絕症,不如早點死了算了。』
張德出來聽見了。
鄭大人笑著說:『但是妳卻跟我說教,妳叫我不能奪去妳的希望,我是被妳傳染了。所以我離開了宮廷,並且到處找尋,有沒有治癒的方法。我還在努力找呢!』
長今:『您這麼做是應該的。這麼說,您所說的紅參可以治療您的病嗎?』
鄭大人:『我還不太確定,但是我可以確定能夠爭取很多時間,因為我的病並沒有越來越嚴重。其實,我是聽到濟州有個知名的醫女,所以我正想去拜訪她呢! 現在妳在這位醫女手下跟她學習醫術嗎?』
長今:『是,我一定要學習醫術。』
鄭大人:『妳這麼做是對的,我在多栽軒的時候就知道,如果妳來學習醫術,一定會學習得很好。』
長今:『我並不是為了醫術。』
鄭大人不懂。
長今:『因為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鄭大人:『妳唯一的希望? 這是唯一可以讓我回到宮中的希望,聽說官婢可以回到宮中的路子,只有學習怎麼做醫女。我必須要回到宮廷,我要舉發害我娘,韓尚宮娘娘,還有我的那些壞人。』
鄭大人:『什麼? 舉發? 這麼說妳是想報仇?』
長今:『是,大人。我必須先回宮之後,再來想其他的辦法。』
鄭大人:『如果妳是為了這樣的理由,最好馬上停止學習醫術,醫術是救人的方法,如果妳心中懷有憤怒,怎麼可以學習醫術呢? 我絕對不容許妳這麼做。懷有仇恨的人,手裡怎麼可以拿針幫人針灸? 馬上停止學醫,馬上停止。』
張德:『為什麼不可以?』
張德走過來說:『我也心懷仇恨,手上拿針。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救人,我手上拿針是為了要害死人的。』
鄭大人:『真是。妳身為醫女怎麼可以這麼說呢? 一個行醫救人的大夫,連作夢也不可以想這樣的事。』
張德:『我是一個醫女,但我也是個平凡的人。就因為我是凡人,我心中懷有怨恨,當你知道自己生病,就拼命的喝酒,麻醉自己,又如何了解人世間的情理? 妳又如何能體會死也無法消除心中怨恨的憤怒呢?』
說完,張德立刻把長今拉走。

台長: humble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