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21:22:3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的浪費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這是一個廣告詞

我相信 會有很多人喜歡這句話 我是其中之一個

如果你問我 什麼美好的事物讓我浪費了今天的生命 那就是買書

擠身在踏過無數遍的台北車站 今天我享受了不同於平常的消磨

走入第一次留下腳印的街道 充斥著台北人的匆忙

同時也充斥著台北人看書的味道 

買書 一間一間的書店 充分讓我知道被書包圍的感覺─好奇

對於每一本書 我都有著好奇不斷的心境 

眼光滑過一本又一本的書 也溜過隨性而坐的買書人

隨性的味道 我嗅到了 相較於他的快步伐 我的 慢多了

慢慢的決定 自己要的書 要的書很多 但孫先生似乎不太贊同我

就在下午一刻時 決定了兩本書 也決定了下次再來 我與書的約定

晃出有了我來回腳印的街道 走向一刻時該有的待遇─下午茶

蛋糕 咖啡 伴隨著我們 吞下生活間的小事 閒聊間的樂事

其中 有個婆婆 在掃地時 向我們講了幾句話

或許是我接近陌生人多了 所以跟婆婆搭上了幾句話 

身旁的那位小姐 有著不太習慣的表情 我不以為意的笑了笑

心裡想的是 婆婆就是這城市中 少有的人情味吧

不佔時間的答個腔 大概就是讓人情味繼續延伸下去的薄弱方式

收拾一下 今天的收穫 向回程的路跨出腳步

口袋可以空空 但生命要充實

我想 這就是對於今天 最好的結論

台長: D.L.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