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10 21:13:33| 人氣914| 回應0 | 下一篇

[噢炫賞味-依莉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vonne說要到一家她曾路過覺得應該還不錯的餐廳, 依莉的家, 而因為中央路背後平行的道路, 是個中間有河道通過的地方, 因此兩旁都算好停車, 事實上, 這附近的餐廳特殊的也算不少, 加上停車還算方便, 我們還滿喜歡到這附近覓食的, 尤其要是又可以找到特殊風格和風味的那就我們就更開心了. 順帶一提的是這水道上方還規劃的不錯, 有漂亮的花草樹木, 尤其春天剛來之際, 經過時真是賞心悅目.

依莉的家店門口看起來就滿特殊的, 店前跟馬路間有個小園子, 大門也是經過特別設計的. 進到裡面, 也有滿清新的歐風感, 這也是以義大利餐為主的餐廳, 我們挑了靠近大門旁大櫥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是四個人的位置, 靠牆的二個位子是白色的抱枕坐墊, 另一邊的兩個位子是滿典雅的鐵架椅, 桌巾的花紋和顏色也是頗藝術感, 最特別的是每一張桌子卻都是那種舊式的裁縫機喔, 也就是那種底下有片鐵踏板, 雙腳踏上去後, 腳尖和腳跟輪流前後傾壓, 帶動飛輪轉動的那種, 而且每一張都是, 吃飯時腳可以擺在上面, 無聊時還可以踩一踩呢.

我們坐的位置靠大櫥窗, 可以看到門口小園子, 有種些花草, 外頭有陽光, 看起來真是有歐式鄉村感, 整個中段也有靠窗的位置, 他的窗戶更有木質鄉村風, 陽光稍微灑進來, 剛好有個學生正悠閒的喝著咖啡看書, 哇, 真是羨慕, 要是我也可以常常這樣悠閒的在這樣的地方看看書或用我的notebook寫寫東西真好.

後來我們點了焗烤雙起司煙燻火腿卷和牛肉千層麵. 事實上我和yvonne都很喜歡義大利式的餐點, 尤其我更喜歡千層麵類, 因為他的香郁起司味讓我很難忘.

先是上了前湯, 雖是簡單的玉米蛋花湯, 但卻有種清新的香味, 而寬扁的盤子, 橘紅的花色更是顯得這個店的品味, 甚至最後上來的咖啡的咖啡杯, 也證明這點, 那個咖啡杯有著黑色的磁漆, 內緣則是相反的白色, 有著不錯的質感. 事實上, 我想, 一個餐廳好不好, 可以從好幾個方向來觀察, 菜色本身的色香味之外, 餐具的品味選擇, 內外部裝潢佈置, 整潔與否, 店長店員的態度, 都是我的判定項目. 事實上, 這家餐廳已經可以給我滿高的評價了.

特別要推薦的就是這道焗烤雙起司煙燻火腿卷, 事實上他跟牛肉千層麵端上來時外觀看起來是差不多的, 也就是擺在高高的方盤子中, 表層則是緊密地覆蓋著焗烤的起司, 而裡頭則是層層推疊的香濃起司, 交叉摻著小碎蕃茄和肉餡. 而用著叉子叉起時又會拉出充滿彈性和黏性的絲狀起司. 其實我就是喜愛這種焗烤過濃郁的起司香. 還有嚼起來有口感的肉餡加起司. 而這道煙燻火腿卷他的最外層皮烤的更香脆, 你如果有吃過這類焗烤起司就知道, 那種烤到焦硬的程度, 吃起來真是口齒留香. 而煙燻火腿的肉餡是一塊一塊小塊的火腿, 更比另一道牛肉千層麵中的絞牛肉更有嚼勁了, 而這火腿本身的味道又很豐富, 因此在跟同樣有嚼勁的起司一起入口時, 多樣的味道同時嚼起來, 分不清到底是火腿塊還是起司, 只覺香美的味道在口中耐人尋味, 這不是我吃過的單純的絞肉千層麵可以比擬的!

附帶一提的, 中午提供正餐服務到二點半, 而且也非禁煙喔.

--依莉的家 新竹市中央路280號

台長: 傑夫
人氣(9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