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18:53:05|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傷之歌】之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一個人也很好。

一個人的天空和兩個人的天空一樣,有陰有晴、有雨有陽光,原來,一個人擁有的也跟兩個人一樣多。

一個人的行程和兩個人的行程一樣,上課、下課、吃飯、打工、家教、準備教材,原來,捨去打電話的時間,一個人的時間還是不夠用,何況分給另一個人?

一個人的難過和兩個人的難過一樣,難過你不懂我、難過你的冷漠、難過你的無情,原來,一直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難過,那……就別硬是要加上你。

只是,一個人的我總是給不起笑容。

對不起!我…我只是還在適應—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我。



昨夜,打了超過半個小時的電話給你,重撥鍵在我的手中按了無數次,手機那頭聽到的只是一句接著一句的「對不起,您所撥的號碼暫時無法接聽……對不起,您所撥的號碼暫時無法接聽…對不起,您所撥的號碼暫時無法接聽…對不起,您所撥的號碼暫時無法接聽」。

已經又累又睏的我,拖著不敢閉上的眼睛,只是,一直在想,如果你一直等我的電話,那你會不會等到睡著?那我要不要等你的電話?如果沒有等到你的電話,你睡著了,我明天要怎麼辦?……心裡想著,唉,沒事寫什麼「強迫症」,現在可好了,預言成真『電話打不通、網路斷了』,那我該怎麼辦…

終於,等到你的來電,急急忙忙地問你電話為什麼打不通?你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不知道耶,我的手機一直都是滿格啊!」;然後你就是意興闌珊地問我要不要睡了。

我只是要求你的安慰,我的要求過分嗎?我只是需要安全感,我的渴望過分嗎?你能了解一個人失聯的感覺嗎?你知道我在做什麼,而我呢?我完全沒有頭緒,我不知道你是在睡覺還是在唸書還是在做其他的事情…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不了解我的恐慌,你只是認為我莫名其妙,我故意跟你生氣,我小題大作。

在你眼中,我是這樣的女人。那我又有什麼話可以說?

爭吵的模式就是晚上吵,隔天你不停地道歉,然後,心軟的我再次回到你身邊。

只是,你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模式會改變?你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我會厭倦!我會厭倦這樣的爭吵、我會厭倦這樣的自己。討厭自己太在乎、討厭你的蠻不在乎。

你的道歉是一種習慣,還是求饒?我不懂。

而我的原諒已經疲倦了。我已經彈性疲乏。


一個人穿著紫色的雨衣、一個人打著紫色的傘、一個人吃著泡麵。突然覺得,一個人的歌,好悲傷、好悲傷、好悲傷。

920409

台長: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