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7 00:36:0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曲‧2003】為我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我好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

才知道 你臉上的微笑
不是幸福代表 是種不自在的禮貌

才知道 感情已經動搖
我一直被誤導 是你還不願意揭曉

太多小煩惱 怪我們不懂得拋
太多的問號 答案也都不必找
只換來疲勞 忘了要一起變老

為何要無話可說 才懂沉默比爭吵難熬
為何會在恨消失後 愛還是挽回不了
為何要在疼愛我的時候 才對我說離開我 都是為我好


「我都是為妳好,為什麼妳不懂?」眼前的這個男人在我面前咆哮著,不顧這四周還有這麼多用午餐的人,你就在這我們第一次相遇的高級餐廳對我喊著。

我抬起頭看著你。

你30歲,整整大我10歲,藍色的西裝搭上一條很好看的領帶,認真說起來,你長得不算好看,一副黑色鏡框下的那雙眼睛卻有看透人的能力。

你就是在這個餐廳裡看透了我寂寞孤獨的心,你是父親身邊的特別助理,在我的生日宴會上,你摟著我姊姊的身體翩翩起舞的時候,父親對我說,他就是妳未來的姊夫,今天剛從歐洲留學回來,我介紹你們認識。

「妳比妳姊姊還漂亮!」你摟著我的腰跳舞時,如此說著。我沒有去理會你說的話,只是看著你一直被我踩著的腳,替他們感到一陣心酸與難過。

那個舞會,我故意地灌醉我自己,故意地靠近你,只為了讓自稱是姊姊的她醋意大發。你似乎看出我的企圖,故意地抱緊我、故意地摟著我跳了整晚的舞,即使你知道我的舞藝根本就爛得可以。我不懂,為什麼我會在那時遺落了我的心,而你卻悄悄地拾起它。我根本毫無知覺。

醒來時,你已躺在我的身邊沈沈睡去,是你照顧了喝醉的我一夜?是你為我拭去臉上的汗珠?為我擦去心上的淚痕?我看著你熟熟睡去的臉,我摘下你的眼鏡,淡淡、輕輕地在你臉上留下一個吻,你卻同時睜開眼,給我一個微笑和壓住我的唇。

她來我的學校大吵大鬧,她對著我大叫、大吼,說我是橫刀奪愛的賤女人、不要臉的狐狸精。她當著教授的面拖著我出教室,狠狠地給了我一巴掌。我忘記了那一巴掌有多痛?我也不在乎她對我所做的任何事,我只是淡淡、冷冷地昂起臉,對她說,我只是在奪回我該有的,就像你母親奪走我母親該有的一樣。她一把推倒我,我的頭撞上教室的一角,血源源不斷地流出來,而我,卻在一片血泊中見到你的臉。那溫柔的臉、和溫柔的手撫著我。然後,眼前就陷入一片漆黑了。

你到醫院來看我的時候,我無法言語,同樣地也無法思考。你只是哀悽地看著我,像是要把我的心看融了、看透了。

「妳為什麼要這麼傻?」你哭了。在我的病床前一直一直一直哭著。我摸著你的頭,為什麼?為什麼身體的痛無法抵去心裡的痛?

昨夜,你溫柔地親吻我身上的每一吋肌膚,你溫柔地訴說你的情話,你不斷不斷地說著你愛我,你甚至願意為了我放棄整個世界,你在我的耳邊留下一個深深的烙印,你對我說,妳是我的。沒有人可以從我身邊帶走妳。

是第六感嗎?我怎麼感到你昨夜的溫柔是在與我告別?我怎麼感到你的真心在我的手中顫抖?是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溫柔的擁抱。

「我知道你為我好,但是,我不要你為我好。為什麼不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說你不能給我我要的?」我冷冷地對你吐出這句話。

「我…我…給不起妳要的。對不起。是我不該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招惹妳。」你低著頭,我見到一滴眼淚掉在你面前的咖啡杯裡,你最愛的卡布奇諾。

「說實話。」我擦去他眼中的淚,像是哄一個孩子一樣。

「她…她說她有了我的孩子。」你淚眼看著我,我看出你眼中的脆弱和投射出的我的心碎。

我輕輕地在你臉上落下一吻。轉身離開。

親愛的,我寧願你說實話,也不要說什麼「為我好」。
920407

台長: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