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11:26:28|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行》活力蠻牛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艷陽下晃了一個下午,體驗了上車吹超強冷氣,聽導遊這邊看那邊看的解說,下車就忙著跟太陽玩躲貓貓,這邊拍一張照、那邊拍一張照,還得不停地忍受那黏搭搭的汗水在自己的身上摩蹭著。因為一大早就起床到松山搭機,上飛機、下飛機後都沒有片刻的休息,跟著遊覽車回到馬公市區的飯店時,我跟小白臉都累塌了。

放下行李,趕緊奔向我們垂延已久的晚餐。

跟一大群年輕夥伴一起出遊的訣竅之一是用餐時,絶不可以手下留情,因為一一端上桌面的菜,不用幾分鐘就會在你一口、我一手的瓜分之下給鯨吞蠶食了。看著大家狼吞虎嚥地夾著菜,小白臉的反應卻還是很慢,只顧著扒著白飯,心疼他身體不舒服,連動作也都慢人家一拍,我幫他夾著菜,享受這個只有我可以擁有的特權。

吃著吃著,小白臉的氣色漸漸回籠了,講話聲音也大了點,感覺上就像是換了另一個人似的,那碗飯難道加了活力的蠻牛?還是大力水手的波菜?小白臉在食物下肚後,終於有了好的臉色、好的活力。看到他這樣,心裡有點不快,原來他一路上一直問我餓不餓要不要吃東西,原來是他肚子餓了,他要吃東西。偏偏我這個人很能忍,即使是餓了,看到機場那麼貴的消費,我也不想買,我這個鐵公雞的毛病卻累得小白臉跟我一起挨餓,暈車又肚子餓,難怪他一路上都鐵青著臉。

吃完飯,大家各自回房洗澡,休息一會兒,大夥兒又吆喝著去馬公市區逛一逛。說真的,我還真是沒有興趣,市區要逛難道比得上台北的嗎?專程跑到澎湖來逛三商百貨、屈臣氏?不過,跟著一大群人去旅行就是這樣,總是一個起頭、兩個附議,三四個就會跟在屁股後頭,大家出來玩嘛,總是不好躲在房間裡。

不過又累又想睡覺,逛到屈臣氏我就很受不了,最後,終於有人說要去打保齡球。看吧,我們真是一群都市人,來到澎湖還是想做室內的活動,只能說馬公太小了,害我們哪裡都去不了。

我們這群觀光客、台灣來的人、都市小孩靠著一張嘴巴,不停地問路、問保齡球館在哪裡,繞了大半個馬公市區,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在一家餐廳的四樓找到一間幾個球道的保齡球館。不過,看到價錢的瞬間還真的是三條黑線掛臉上,一局居然要60元,我的媽呀,還真是有夠貴的。當同行的小馬試著利用美男計跟有點禿頭的老闆撒嬌殺價時,老闆還酷酷地說了一句:「保齡球有在送的嗎?」

『當然有啊!』我和小白臉有默契地對看了一眼,用唇語對話。看到老闆的樣子我們一行人的玩興也被打敗了。即使老闆說十點過後三局一百元,我們也不想等一個小時在那裡看老闆的黑臉。往回走的路上,大家看到路邊有間 KTV,打出買一小時送一小時的優惠,還有啤酒無限喝到爽,我們又躍躍欲試地想要去歡唱。一問之下,只要550元可以歡唱兩個小時,我們十一個人當然就蠻高興的進去了。

我想,上天是公平的,當消費很便宜的時候,總有些代價是我們要付出的。一翻開歌本,新歌沒幾首,點了半天帶子一直都不出現,一行貪小便宜的鐵公雞頓時垂頭喪氣,還好,有人想起有啤酒喝到飽,又跑去問服務生啤酒在哪裡。沒想到,服務生的回答是:「那個要有特別的服務包廂才有喔?」

什麼是特別的服務包廂呢?就是一個晚上1500元,有小姐陪唱、伴舞。

哈哈,我們一群人笑倒在包廂裡,只好調侃還單身的男性去叫小姐,讓我們有免費的啤酒喝到飽。

不過,大家就是這樣啦,雖然嫌棄著KTV的設備,嫌棄著歌本上的老歌,一搶到麥克風,大夥兒就像變了個人似的,活像明星般享受被歡呼的樂趣。而小白臉也一反早上的疲憊精神,唱起歌來充滿活力,或許是因為唱歌只要用到喉嚨或是丹田的力量,既不用走走停停,也不會暈,小白臉終於恢復正常,而我也渡過了一晚在澎湖KTV唱歌的夜晚,我和小白臉兩個人只花了140元,唱兩個小時,呵,其實還算划算啦。

澎湖的第一天,就在又累又想睡覺的晚上過去了。

未完待續


930804

圖片說明:那罐品客是小白臉去逛屈臣氏的收穫,我們就帶著它一起去唱歌了。

台長: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