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13:25:10|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那一窩ㄋㄧㄠ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到新家來好一陣子了,偶然發現這兒也有喵咪的蹤影。我們叫牠們大黑白、小黑白、大花和小花。看起來應該是兩個家庭,一個是黑白系列,另一個則是花花系列。

貓貓們的性格很不一樣,就拿大黑白來說,牠是一隻喜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義貓。貓貓們常在我們後陽台旁堂哥家的水池邊玩耍,因為池裡有水,如果一不小心,飼料就會落水。所以我們嘗試訓練牠們,穿越後陽台的走道來到花園。有一回,好不容易把大小黑白都誘導到了花園,膽小的小花卻仍徘徊在後陽台的走道上,我們將陽台邊的窗子都關了起來,小花嚇得跳上跳下。此時英勇的大黑白衝了進來,站在小花面前保護牠。真的很奇怪喔~ 小花是大花的女兒,大黑白卻不顧自身安危出來解救牠。「台灣龍捲風」迷的我們,決定給大黑白另一個名字,也就是「黃志中」。而怯怯的小花則叫做「無尾熊」。

堂妹從英國回來,也將她的兩隻英國貓帶回家,奶奶不讓貓咪們在家中走動,因為木製的傢俱很可能會毀在牠們爪中,所以兩隻英貓就只能在堂妹房間的陽台遊走。英貓的 size 跟我們的本土貓差很多,也許是因為是長毛貓,所以看起來又大又肥。大隻的叫「Miu-miu」,小隻的叫「妹妹」。牠們在回台前,堂妹就已經先請弟弟準備貓食。但是回家後,卻因為環境生疏以及貓食牌子不同的關係而絕食了兩三天。唉!很感嘆...原來不只是人的命運各有不同,生活在不同家庭的貓咪也有不一樣的命運呢!

我把英國貓不吃的貓食拿去餵大黑白們,牠們倒是吃的津津有味!姑姑還奶奶總是餵食牠們我們吃剩的骨頭,其實份量不多,不足以餵飽牠們。所以我上了拍賣網,購買了兩公斤的貓食。從未買過動物飼料的我,看到網頁上所列的口味清單,簡直讓我目瞪口呆.... 有牛肉、雞肉、鮪魚、海鮮等等,相當多樣化。我不是很清楚我家的貓咪是成貓還是幼貓,所以就隨便添購了一些。一開始,可能由於飼料的顆粒不小的關係,小貓們吃起來有些吃力。不過,漸漸地牠們也適應了。看到牠們搶著吃的模樣,讓我們很有成就感呢。有一句俗諺:『瘦狗,洩主人』,這句話是說,狗養得太瘦會給主人失了面子。所以貓咪一天一天的長大,也讓我們的臉上添光呢!

今年的冬天因為幾波冷氣團來襲的關係,讓我們常常冷得打哆嗦。擔心貓咪們也會覺得冷,所以拿了一個保麗龍的蛋糕盒子和一只紙箱在花園裡,讓牠們能在裡頭避寒。也許擠在一塊比較暖和吧!三四隻貓咪常常擠在一個蛋糕盒子裡。不過因為空間不大的關係,總是看見貓咪的頭一個個立在上面,只有身體緊緊相偎。也常因為翻身的關係,做出一些好笑的動作。比方說,小黑白常常舉起牠的香港腳,跨在小花的頸上... ^_^ 餵貓貓、逗貓貓已經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了,經常站在窗邊,隔著玻璃窺探牠們的行蹤,感覺起來很像是在醫院的嬰兒室外頭。那種心疼牠們、擔憂牠們的心情,也很像是在對待自己的小孩子一樣。常有人稱自己的孫子是「金孫」,我跟奶奶說牠們都是她的「金ㄋㄧㄠ」。奶奶此時一定又正做會有新厝的白日夢了吧!

台長: 星星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