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22:03:57| 人氣1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人三項不過如此:3000里路與赫師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第三天開始,平均每天都要「連續」坐4、5個小時的車,坐最久的一天,「9」個小時ㄟ~深深覺得:以後從台中坐車回家,塞再久的車也不怕了!!
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師傅(就司機啦!),對於身於路癡的我,深深覺得他好棒,每次停下來休息,有就是上廁所時,身為好奇寶寶的我,最喜歡跑去問他這是那,哇!!人家說不到新疆不知中國土地之地,這句話真不是蓋的,因為這裡真的好大,但是師傅不虧開了十幾年的車,對於路況真是寥落指掌,而且從和他的談話中,除了讓我感覺到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外,也讓我知道了許多這裡一些山阿、小城鎮的古地名。
師傅一路上開車,一路上從烏魯木齊到天水,一直到送我們上火車(本來應該是到法門寺,不過因為下雨那條路坍塌),共走了三千多公里,喔!!我的天阿,這不知道可以繞台灣幾圈了……,除了距離之外,他應該算是全程陪我們最久的吧~10天!
在新疆時,師傅的太太順便搭我們的車回敦煌的家,師傅的太太很有氣質ㄟ~講話柔柔的,於是,我想想,這麼遠的路程ㄟ,往返也需要好久的時間吧,那師傅一個月能回家幾趟阿,答案是--兩趟;那如果一個人開車要多久阿,從這兒開車家,答案是--三十幾個小時;那其實每天都這樣開車,尤其我們那天坐9個多小時的車(我看到師傅趁大家吃中餐在車上小歇一下),這樣不很累嗎?師傅說:呵~就鐵人三項不過如此。嗯嗯!!我覺得這真是辛苦的工作阿,怪不得人家說,沒來到西北,不知中國土地之大。【嗯~怪怪!!我的問題怎麼這麼多阿~會不會太吵了呢~】
再來,要說說這一路上我的感覺。在這兒嘛!其實一路上遇過、看過很多少數民族(我記得的就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柯爾克孜族,不過應該有數十種吧?),也經過一些少數民族的自治區;除了種族,也包括了不同的宗教信仰與思想,主要的就包含伊斯蘭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東正教…
那我的感覺是什麼呢?我特別的感覺到維吾爾族人的熱情與他們那精湛的舞蹈外,還有這裡的純樸與自然,與後來到的西安,明顯的不同。而我要說的是,因為赫師傅是回族人,他們信仰的是伊斯蘭教,而他們所吃的食品,除了不吃豬肉外,他們吃的餐館外面一定要有「清真」這兩個字才會進去,因為這裡的食物才是「乾淨」的。但是一路上,是以客人為主,怎麼可能每一餐都在清真餐館用餐,但是我發覺阿,餐廳都會幫忙去清真餐館打包外帶讓師傅用,這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這是多麼的貼心與尊重阿(說到尊重,在烏魯木齊有專門以他們語言為主的醫科大學,他們可以自己選擇要上那種語言的學校),少數民族他們特殊的飲食習慣與宗教信仰,到底又沒有真正尊重而落實,我想在這件小小的事情上就可以獲得證實了,這比那些口口聲聲說什麼要保護阿、尊重阿、培養阿,還不如由生活最基本的去落實。
這一路上,師傅對我也滿照顧的,尤其他也知道我的行李是最重的,常常看到我一個人在推就過來幫我提了。呵呵~我有答應他回到台灣會好好的幫他宣傳這裡,因為我也好喜歡這裡喔,我想,再我完成下一個目標之後(希望兩年後能順利完成),這裡會再是我犒賞自己的禮物,因為我真的好愛好愛這!
希望-祈禱--我們兩年後再見!!各位好朋友們~咱們來一同存錢吧!

台長: coocchi
人氣(1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遨遊天際 |
此分類下一篇:火車上的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天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