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0 01:42:02|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陳文茜太情緒化 之我在歐洲看到的 "難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文茜身為媒體人,這次用自遣詞真的太情緒化啦!!再次失望之餘,也感嘆她像下沈淪啦
眾多龐大的遷徙人群裡,有哪些是真的難民??還是更多的"非法移民" 想藉機怒闖邊界(看到這些人的激進與體力,真覺得不去打is真可惜)??難民確實應該好好安置,併有一些相關合法的庇護系統,讓他們付給人蛇集團龐大的費用,又冒著極大的風險跨海跋涉,確實辛苦又令人難過!只是梅克爾9月初大方迎接所謂的"難民",讓更多更多的人蜂擁闖邊界,克羅埃西亞之前開放邊界"歡迎路過'',以另一個角度看,難道不是給人蛇集團更多的鼓勵與空間嗎??難道因為是所謂的難民,他們攻擊警方,踹開封鎖的暴力行為,就於以合理化並解無限上綱嗎??就對於匈牙利/馬其頓與現在各國邊境管制,就足以讓平時理性聰明的陳文茜,氣憤到說布達佩斯在怎麼美麗,都不想去,說因為巴伐利亞cdu黨"比較會吵"(陳文茜字眼很情緒化,也沒數據) 所以德國政策轉彎 (9/12文茜異想世界)。一個一個葬身在地中海的身軀,令人鼻酸且氣憤,但是媒體又真正報導了多少其他面向呢??我現在住在德國巴伐利亞州,距離奧地利邊界非常近的一個德國小鎮,8月底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旅行,車站滿是大家以為的"敘利亞"難民。匈牙利很著名的NEW YORK CAFE旁餐廳,有幾位所謂的難民在餐廳吃東西聊天,我腳步放緩停下來聽他們對話,其中一男子說:我來自科索沃(早已不是定義中的戰爭國家)。在匈牙利通往德國的火車上(就是新聞上報導,難民往德國搭乘的火車。所謂的難民人數真的很多,外表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坐我旁邊的也是一個來自科索沃的"難民",還有躲在廁所裡被站長請出來補票的他兩位朋友.....匈牙利警察檢查護照時,沒有一個人有護照,但是大家都說自己來自敘利亞.....(我住過中東約4年,有好多阿拉伯不同國家的同事,不敢100%說保證認人不會錯,但這些人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會是來自敘利亞...)。火車在維也納停靠,6-7幾個來自"厄利垂亞" 的年輕小夥子,叼著煙,仔細聽著總頭頭(可能是人蛇集團)給的教戰方針,其他人也是有個小領隊似的,教他們怎麼做....令人非常納悶的是,這些所謂的難民,每個人用的手機都比我的好,穿著打扮也很新穎......我住的小鎮一個禮拜有至少6小時義工老師免費教導德文,我也去上過,所以認識了不少難民朋友,其中有一個阿富汗難民家庭來到德國將近一年,爸爸媽媽40出頭,3個小孩,爸爸每天五點起床,因回教必須一天禱告五次,最早一次現在大約5點,有德文課就上,下午睡午覺(因為太早起),空閒時間他去健身房,他告訴我:健身房月費不貴,20歐吧,有桑拿,有蒸氣室....媽媽因為太胖90幾公斤,膝蓋背部腰部都有毛病,但不喜歡運動,所以告訴我, 他會去按摩(可能是物理治療),因為有保險給付......爸爸媽媽都沒有在工作,靠領零用金過日子,德文義工老師持續在幫爸爸找工作(庇護3個月後就可工作),但他興趣不大。義工老師因為是已退休人員,有空就會帶阿富汗小孩去泳池游泳,還告訴他們:如果泳衣太貴,就寫信去跟政府申請(游泳是休閒吧?還是必要技能?還能申請補助) 。阿富汗人非常熱情,到他們家作客,堅果零食茶飲不少,小孩說:這些都是我們請阿富汗親戚朋友寄過來的,因為還是阿富汗東西好,德國東西我們不喜歡吃,也不習慣。寫了這麼多,只是想提供大家不同的觀點,如果如陳文茜說好多阿拉伯國家很難收容這些難民,因為"教派"問題,那不同'宗教"間的融合,鴻溝更大,所以對於斯洛伐克等對欲收容對象有宗教限制,雖說不適合,但也不致於用"可恥"形容(文茜異想9/12) 雖說這些國家都在"歐盟內",但並不表示他們的生活水準與能力,會跟其他國家一樣。因為歐美國家長期揮舞著民主,人道主義的大旗,所以被自己的大旗綁死了,或許難民數字不到整個地區的0.1% (文茜異想9/12), 但是一下子湧入如此龐大的數字,難道這些國家沒有能稍微喘息 , 暫停與思考正確方案的空間嗎?不要說難民,好多人都想爭取或移民到福利好的國家去,但因為有難民標籤就可以大肆咆嘯:我們不要在匈牙利,不要再希臘,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很窮,克羅埃西亞我們也只想路過,我們要去德國,去瑞典, 這樣的心態,大家不覺的奇怪嗎?(圖三:所謂的難民在布達佩斯車站晾衣服)ps:另外想告訴陳文茜,多瑙河畔的布達.佩斯真的很美,值得造訪


1.jpg






2.jpg






3.jpg




 

台長: Serendipit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