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01:44:57| 人氣3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石之文

在這個台裡,關於木匠的歲月僅有一篇文,而且是起始文,但是木匠的歲月事實上已經過了一年了,也該給這一年來的情況做個結算,在來年才有進步的基準,第一年,總是學習大於收穫的一年,這一年裡東奔西跑,南來北往的,我的新車在一年之中過了保固期,算了算,我一共幫中油賺了18萬的錢,能說的是,這是個黑暗的產業,賣家往往誇大了木材的品相,電話裡報了三尺面直徑的原木,跑去了一看,有二尺已能稱是誠實,多者僅約一尺半,在這樣黑暗的賣家模式下,多幫中油賺了不少錢,再來,學習的對象,一個好的老師,不一定帶你上天堂,不過不好的老師一定推你下海,雖然跟著的是自己的老爸,有了等同於30年的資歷,在看著的人眼中,一定覺得我十分的幸運吧,不過這卻是我在寫這結算文時,心情悲傷的原因,我帶著50萬的資金投入了我的木匠之路,一年之後,在除夕前我的身上只剩下800元,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有開始的菜鳥時期,我的50萬在這菜鳥時期,也燒去了不少,原因是開始我就是個形同傀儡的被我爸這個老師傅給操縱著,在半推半就之下做了不少不是我的生意形態能接受的決定,在半年左右,我也一度失望我的木匠之路,在半年之前,我的心情很失落,明明就跟著老師傅可是為什麼,錢燒完了,生意卻也慘澹了,不過我是個歹命人,也沒什麼怨天尤人的空間,不做下去,我還是沒辦法生存下去,在老爸做了許多讓我深惡痛絕的事之後,我想我只能走上我自己的路才有可能繼續我的木匠之路,老爸,他可以多離譜,舉二例給大家公評一下好了,第一例,原木段,賣家開價,2千到3千都可以賣,我說我只帶2000元出來,事實上我也真的只有2千5,不過買家的最高原則不就是有多低買多低嘛,2千元賣主說OK了,結果我爸說3千就3千跟人家買,接著他掏了一千元給賣主(不過我爸事實上當然還欠我5000元左右臨時週轉的錢沒給我),最後在買賣的回程他跟我說了一句,3千很好買了啦。呵呵,有這種老爸,呵呵是苦笑了起來,另一例,賣主原木段一段要賣1000元,共有二十幾段,我看了看漂亮的沒有很多,於是先挑了5個,想說其他的到時候再來買時,一起再掃,也許一個800元就可以成交了,告訴我爸這個想法之後,我爸跟我說我不買的他會都買,噹,又給我一拳,他這麼說,我能有空間殺到我要的價錢嗎,我真心的發覺,這個老師傅是會推人下海而不是帶上天堂的,之後,我開始真的做我自己的事,累積了半年的經驗,我也不在是一知半解的人了,所以在有限的剩餘資金下,我開始用會計所學,跟電腦所歷,來走我的路,一路搖搖晃晃,但也逐漸的看到未來,在這個過年前,我好不容易累積了一筆不算可觀的零用金可以過得輕鬆的年,無奈的是老師傅所累,除夕前我又被借清了,剩8百元過我30歲來最無奈的年

台長: 壩頂的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跟你一次買兩個紅檜椅
為有為的年青人加油! 加油!!!! 跟你一次買兩個紅檜椅的..SOLIO為你加油!
2007-07-24 00:0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