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9 22:13:0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陽不會熱

輕輕的唱起了那首歌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姑娘呀 妳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妳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像那流水 不斷地向妳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是這樣沈靜 姑娘喲 妳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沒錯,是不是有朋友已經知道了,這是綠島小夜曲

在26歲這一年的8月19日七點,我從台東的富岡碼頭,坐著渡船要出發到這個有著美麗稱號(東方之珠)的小島,這並不是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但卻有別於前兩次的離開,因為前兩次的離開是飛往了另外一個國度,而這一次不過是到了台東縣的綠島鄉,不論如何,心情上的期待,並沒有因為距離的縮短而有降低的趨勢,我想有別於兩次離開的心情是自己的身分吧,從一個電腦門市的店長,到了一個暫時不想工作的米蟲,我想我變得比較沒了掛念吧,放鬆了心情來到了這個東台灣的美麗小島,享受陽光與蔚藍的海水。

在接近綠島時刻,最為醒目的就是那座綠島燈塔,上岸之後便有人開始靠過來關心了我們的住行問題,於是問了問價錢,也覺得還蠻合理的,於是就跟了那位婦人在碼頭邊牽了一輛摩托車,到了綠島之夜安身的民宿,開始了環島的行程,一路上的太陽很大,卻忘了覺得熱,因為延路的海好藍,風光好迷人,這時候的太陽是為了襯出綠島的美麗而存在的,一開始就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我相信這一天在綠島的行程將讓我畢生都難忘吧,一路上的山光水色,無時無刻不吸引了我的目光,抱歉,原諒我的詞窮吧,我真的找不到適用的形容詞來形容這綠島的美麗,也許也就像自己心中曾經的初戀情人吧,一切就是那麼的清新脫俗,那般的青春甜美,到了這裡彷彿讓自己置身在世外,幾乎可以告訴自己了,這裡就是我的夢中天堂,我的夢成真了。

如果陸上的景致就已經是奪目,那海底世界的繽紛,肯定的再去加重了離開時的不捨,下午的太陽熱力一舊不減,可是依然不覺得會熱,抱著興奮的心情,換上了潛水衣,帶了浮潛的裝備,一步步的接近了綠島的海濱,要一探著深藍外表下的水下世界,所以太陽依舊為了襯出這海底世界的美而存在,熱帶魚,珊瑚礁,這也是夢中的感覺啊,可是我卻如此的接近,如此的一觸可及,會不會讓我離不開這顆海上的明珠啊,也許日後在去別的地方有類似行程的時刻,我會說,這比不上綠島啦,這綠島啊,怎麼會像起了食神中的那碗黯然銷魂飯,明明就是一碗叉燒飯,可是吃了又讓人感動了流淚。明明就是一座海上的孤島啊,為什麼欣賞了之後會讓人忘歸,又得感概一次,以後沒空來了怎麼辦啊。

晚上的我們沒了光亮的太陽陪襯,不過光害不重的綠島也請來了,月娘與繁星來陪伴我們,夜間的行程啊,不必懷疑就是那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了,除了這裡還有義大利與日本三處,名叫朝日溫泉的海底泉,我們卻是摸黑而來,是不是有點奇怪啊,依著莫非定律的解釋,莫非是要我們泡到朝日初昇的時刻啊,呵呵,這可就不是在開玩笑的了,可會要人命呢,不過一樣是泡溫泉啊,綠島硬是又給了另外一種的風情啊,露天溫泉看得到月亮星星不特別,看得到白色浪花,也聽得到海浪聲,怎樣是不是夠衝了呢,夜晚時分,再一次的騎車環島,皎白的明月成了唯一的光害,路上的微風帶來了徐徐的涼意,人車都少了,不過卻出現了牛群,經過的時候,心中對牠們道了聲晚安,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在回到島上,與牠們的子子孫孫會面。

離開,心情一反昨日的雀躍,一早太陽依舊起來他陪襯的任務,依舊不覺得熱,因為此刻的離情依依,告別了民宿,提起了行囊,在岸邊回憶了昨日的風光,就到了碼頭,等待的渡輪來拆散了我們與這座海上的明珠,船很快的來了,很快的載著我們離開了昨天初遇的碼頭,燈塔與美麗的海岸線,在船上才嚇然驚覺啊,陪襯的太陽不熱,但是卻讓我黑了一圈,與塗掉了半瓶的防曬油。

台長: 壩頂的風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