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02:44:0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7 朋友 = 工具 = 避孕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自己的閱讀報告功課,最近開始閱讀那本【棋王】。

在【棋王】內,其中一關键人物 – 那個小孩子自從被發現是能預知未來的天才兒童後,書中其餘幾個角色亦對其起利用之心。就在此時,那小孩突然失去了其預知能力。但主角卻意識到那小孩似乎是因理解到自身被人利用,欠缺他人的關心而裝扮出的。

讀到這裡,我想到,小孩子和其他人的關係,或許可套用至朋友關係來看。
你或許會問:「你想講朋友關係是互相利用的嗎?」是。或許的確是如此。
曾經某個筆友寫信來訴說他似乎被他的朋友當作工具,為了安慰他,我便說:「接受現實吧!人就是這樣犯賤的了!」其實,我早就承認,朋友之間互相利用實為人之常情。
但自己亦會不甘心地想,那麼有利用價值的才是朋友,沒有便不是了嗎?
開學後不久,一群相識尚淺的同學因需測驗紙使用,那時他們正正看到自己持有一疊測驗紙。
結果,他們紛紛而至,爭相說:「借給我吧,我們是好朋友吧!」
今天,我實想問回那羣人,你們由那時,至現在,有否真的視自己為好朋友?
難道你們不認為,為少少利益,便胡亂稱呼他人為朋友,是很嘔心的嗎?

其實,被當作工具,還算你幸運,起碼工具還有再被起用的機會。
最糟的是,是你被當作「避孕套」,避孕套在人眼中缺點多多,但有時始終好比沒有好。用完了,再也無法被起用之餘,更要被人永遠遺棄在毫不起眼的角落。

故此,當各位準備離棄一你認為不願再為你付出的朋友時。
請先想想,當他人的工具,以至避孕套,是不是很好受的?
當他不願再為你付出時,其實是不是要求你的關心的警示?

台長: CC徐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