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5:57:58|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荷華筆記--室友的愛犬笨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人在美國讀書,有兩位大陸室友,其中一位養了一隻叫做笨笨的小狗,是一隻體型不大的白色狐狸狗,由於牠才剛滿一歲,心性仍然很不定,每天都在家裡東奔西跑、調皮搗蛋,永遠精力無窮,像個調皮淘氣的小孩。國外留學的日子原本辛苦,但是家中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倒是增加許多生活的樂趣。

剛搬進目前的家看到笨笨時,就對牠很有親切感,牠的品種顏色體型,像極了十多年外婆家的那條狗,那條狗曾經是我兒時最好的玩伴,後來不幸走失多年,在我腦海的印象日漸模糊。而今意外地在美國看到一條一模一樣的狗,當然對他疼愛有加。狗主人平時只餵牠狗糧,有時候我們在客廳用餐時,任憑笨笨在一旁用一雙無辜渴望的眼神乞求食物也不破例。我被牠無辜眼神擊敗,常常趁室友不在家時餵牠吃東西,但我也會擔心牠的胃口會被我慣壞而不再吃狗糧,所以不敢多餵,倒是笨笨果真有點笨,不能體會我偷偷餵食的用心良苦,後來跟室友一起吃飯時,笨笨總是一直挨在我身邊等我拿東西餵牠,室友大概已經猜出來我背地裡偷偷幫狗「加菜」。

有笨笨相伴的日子,確實讓平時緊湊忙碌又孤單的留學生活增添不少趣味,養過狗的人都知道,狗總是喜歡跟著主人搖尾巴跑來跑去,每次我回到家走到門口,一定會看到笨笨趴在窗前猛搖尾巴迎接我,一開門,牠必定又是一陣狂喜奔跑跳躍。離故鄉好遠、親友不在身邊的我,因為有笨笨,讓我感受到被重視的溫暖,牠總是讓我心頭暖暖的,人未到家,心情已經期待趴在窗台的笨笨出現。

美國人對狗關懷至極,我在美國兩年多從來沒有看過流浪狗,也不曾在路上看到狗屎,加上美國人沒有「冬令進補」的傳統,這裡的狗真的是幸福多了。一直在看家的笨笨,偶爾也有消失的時候。這邊的留學生養狗的不多,笨笨成了這裡華人圈極受歡迎的寵物。不少客人專程來看狗,也有人出去郊外踏青野餐時將笨笨外借,有些訪客我根本不認識,但是看到笨笨總是趴在窗口猛搖尾巴迎接,大概就知道這些是笨笨的朋友。狗也有牠的社交圈子,比起人類似乎更加魅力四射。

如今我將畢業回國,室友之間彼此還可交換e-mail、MSN保持聯絡,對於不會上網的笨笨就更不捨了。笨笨喚起我童年在外婆家嬉戲的美好回憶,也陪伴我度過難熬的留學歲月,相信這麼受歡迎的牠,身在這麼幸福的環境陪伴主人求學,一定會永遠活力無窮、健康快樂。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