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5 12:49:13|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ST蝙蝠教育服務團隊】講師培訓團教育訓練-公眾表達氣氛掌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師培訓團教育訓練-公眾表達氣氛掌握
(講師)康輔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張志成老師
政治大學資管系 李欣庭 分享
2014.11.15

《關於時間》  
 
  今天的教育訓練,張志成老師一開場就問我們:「你們覺得今天來上這場教育訓練,值得嗎?」我毫不考慮地回答:「值得!」沒想到老師丟回來的是顆震撼彈:「錯!你還沒上完,怎麼知道值不值得?」
 
  是的,如果還沒經歷過,根本不知道值不值得。就像現在再回頭看這場教育訓練,我才有資格說:「那段經歷真的很棒!」

付出時間,就要創造價值

  「一開始你不知道值不值得,但你既然付出了時間,就一定要用它回收所付出的代價我很喜歡老師提的這個想法,讓我想到一句俗語「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以及李勝隆老師說的「把眼前的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原來值不值得並不取決於我們的決定,而是下決定後我們做了些什麼!

  我們是否全力以赴,讓自己所花費的時間超級值得?

  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投入很多時間在志工事務上,有時甚至要犧牲和朋友及家人相處的機會,而這樣的投入,我是否讓自己在執行每一件任務時都能越來越好,是否吸收演講上的學習並且實踐,不斷突破自己?還是,允許自己偷懶怠惰、停滯不前,只顧著把眼前的每個任務做完,交差了事?

  「我,有善用投入的每一分每一秒創造最大的價值嗎?」時時反問自己,提醒自己,我想是讓未來的自己不會感到後悔的最好方式。


第一次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北中南主持人一起上課~~~認識了好幾位新朋友~~~好熱鬧阿!!!

《關於演講》
 
把想法放到別人腦袋,最難
 
  今天老師在課堂中帶入許多活動以及表演,那氣氛簡直就像在看魔術秀一樣,每個環節都讓我們期待不已。從這些活動及老師的解說中,我理解到原來每個活動的設計都應該賦予它一個動機。有了動機,大家才會想要跟著做。而合理化你的指令,可以讓大家自然而然地跟隨著你指示進行活動(包含請人上台也是)。

  然而,作為一位講師,「要把話說好很簡單,要把自己腦袋裡的東西放到別人的腦袋,才是最難的。一個講師如果不能發揮影響力,做久了一定會失去熱情。因此與練習說話技巧、活動帶領相比,這一年的講師培訓期間,我們更應該學習如何讓聽眾願意接受我們要傳遞的想法,才能成為一位成功的講者。

  一個真正有影響力的人,靠的絕不是能言善道、口若懸河,因為那只會讓人覺得很會講話,卻不見得能讓人信服。要讓人打從心底敬佩,需要長期的「言行合一」。一個言行合一的人,會讓人感到信任。因為信任,別人就會認同你,願意接受你傳遞的想法。這也是我最敬佩協會大家長楊智為老師的地方,更是我們講師培訓團要努力去實踐的精神。


老師請我上台示範橡皮筋的魔術...真的好想知道到底為什麼喔!!!!Q___Q

《關於夢想&人生》

讓夢想變少,讓故事變多

  老師用馬雲的話作為結語:「我希望我的夢想越來越少,故事越來越多。」這是我今天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年輕的我們總喜歡談論夢想,卻很少人關注自己究竟實踐了多少。想沒有用。讓「未來」的夢想轉化為「過去」的精彩故事,然後用這些故事去影響別人的生命,才是我們該努力的方向。

  從今天起,我決定不再談論夢想,而是努力的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三個觀念,受用無窮:
1.「有時候,感覺自己做的事很傻,但旁人可能覺得很棒!」
2.「我希望我的夢想越來越少,故事越來越多。」
3.「養成自己的良好本質,這是未來在重要時刻,影響你最大的東西。」

  今天老師用盡全力把他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傳授給我們!再度回味了一次,現在的我可以說,這真的是一堂超級超級值得的好課^__^

#BEST新蝙蝠教育服務團隊志工專長團培訓

台長: 卓小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