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6 15:12:07| 人氣2,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卓越生命體驗營~《我知道如何去愛》心得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遇到了一本好書想與各位做分享~~!!

內容簡介:譯者/許書寧

如果要找個詞來描述三浦綾子的這本《我知道如何去愛》,我應該會說,它就像是一個色彩繽紛的糖果罐;本書收錄了三浦女士的四十四篇短文,大標分別為:「如何做人、如何待人」、「我們都忘了怎麼去愛」、「關於愛情」、「沒有人不犯錯,請面對」、「原來,生命力越用越大」,題材五花八門,卻都脫離不了愛、生活與信仰,如同糖果雖然顏色、大小、味道均不同,卻都被親親愛愛的放在同一個玻璃罐中似的。三浦綾子的文字中有種極為吸引人的魅力,明明是類似的題材、出自同樣的體驗,但是當我們在閱讀時,卻不會產生「哎呀!這個早就說過了啦!」、或「怎麼一再重複」的念頭。一部好作品往往是平易近人的,不需要艱澀高深的外表包裝。它直截了當卻正中核心,以極其簡單流暢的文字,告訴了我們世界上最深遠也最重要的道理。這也就是三浦綾子世界最美妙的地方。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閱讀心得:

因為這本書讓小編深刻的了解到:太習慣接受別人的付出,很難讓自己學習到如何愛人,而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下,容易讓人漸漸變得自私、無情。所以小編曾在去年許下願望,希望今年的我能夠學會如何愛人。

一直以來都是不斷的接受很多人的付出,但是深入的反思後會發現單向的接受並不能讓人快樂。原來,「付出」才是真正學習愛的開始,也才能更加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涵意。

這本書對愛的看法有別於以往我們所熟知的愛護自己的家人、朋友,而是更深一層的描述「無條件的愛」這件事,藉此讓我聯想到,幾乎大多數的人從小到大都是生長在安逸的生活圈裡,如此一來真的很難注意或體會到邊陲或弱勢族群的困難及苦痛,唯有親身經歷,才能夠有真正的同理心,寫至此不禁又讓我想起這段話:最不容易愛上的,通常最需要被愛。所以人生這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還有很多很多…愛便是其中之一。

另一方面,覺得可惜的是為什麼以前的我從來不曾多花點時間和自己對話?總在自以為重要的事上不停的打轉。不曾靜靜的思考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就竟是從何而來?身邊的一切是從小到大經過多少的祝福與諒解換得的?一切來得太理所當然、太安逸,沒有空檔沒有機會讓我深刻的反思。

然而,即便是一直被忽略的,不論是偉大的主宰者或是親近的家人朋友們,仍舊默默的持續守護著我們…。

只說句感謝不足以表達什麼,而是從今爾後為自己的一切言行舉止負責,承擔起責任(甚至回饋更多更多…)。從現在起開始行動吧!分享有限,但感觸良多,希望大家有機會能閱讀此書,祝福大家都能不斷學習付出愛,共勉之。

 

卓越生命體驗營~關懷,發現生命藍海

 

台長: 卓小編
人氣(2,7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卓越生命體驗營~超級大學生-黃以迦篇
此分類上一篇:卓越生命體驗營~求別人,反而讓你高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