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0 15:27:0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我心情──養子方知父母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經不覺,女兒已經一歲多了,回想過去這兩年,彷彿像造夢一樣,從懷孕時的戰驚,到生育時的痛楚,後來踫上女兒哭泣時的不知所措;到現在女兒會走路會說一些的詞語。真是喜怒哀樂皆有之。。。無論是情緒的起伏或生活習慣的改變,都由孕育這小生命開始。

懷孕的初期,除了是身體上的不適,飲食習慣的改變外,我對肚子裡的娃娃的存在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期待感,後來在超聲波掃描的螢幕上看到娃娃在我肚子裡掙扎的表現,那一剎的震憾和感動,是不能以筆墨形容的。日子漸長,她也隨著長大了,開始會隔著肚皮來踢我,當我按手在上,甚至可以感覺到她的移動,就好像她要跟我說話一樣,那種母女之間的溝通,是那樣的微妙。讓我即使在懷孕的過程裡歷盡辛酸,還是這樣期待這小生命的來臨。

冗長的九個月過去,肚子變大,腰肢的痛楚及體重也隨著成正比增加。最後到了生產的日子了!經過了二十小時的陣痛,小娃娃終於都出生了,我看到娃娃的臉的一剎,實在是感動到想哭。回家後,因為要以母乳餵哺嬰兒,所以每兩至三小時便得餵她,每次要一小時,而且不論晚間早上,也得按時去餵,那時實在是不能形容的辛苦。更辛苦的是因為女兒因為疑患黃疸,故得需每天去醫院驗血,看著那小娃兒被抽血時痛苦哭泣的聲音,那種心痛的感覺至今仍猶有餘悸。

產假結束了,又為了讓寶貝兒的健康的成長,我仍然堅持以母乳哺育,故每天的午飯時間,我都需要去準備。就是這樣直到女兒半歲。我無論體力或身體狀況,都沒法再分泌母乳才被迫停止。雖然這最辛苦的時刻過去了,但還是會不住的為孩子擔憂,吃得夠飽嗎?晚上會不會著涼呢?一直都覺得自己並不是個有耐性之人,都很擔心沒法子照顧孩子,而且在女兒出生之前,也不知道為母對子女之愛的程度。只是當小娃娃墮地一剎,這種潛藏在體內的母性便會自然產生。

自小就是一個個性強硬之人,也因著不賣任何人的帳,而經常與人爭辯,即使是在家裡對父母弟妹,還是這樣的一副嘴臉。後來,有了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才驚覺到父母的偉大,以往因一時之氣對父母頤指氣使,現在都覺得自己真的太不像樣了。他們照顧我那小壞蛋時,即使我被她氣壞了,他們仍然很有耐性地堅持,表現祖父母的最慈祥一面。讓我真心體會養子方知父母恩這句說話的至深道理。

台長: 稻草人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