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1 15:41:49| 人氣3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會真正寬容的自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段時間,我身邊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發現自己的狀態,也就是心態方面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件事情是我們去年賣出去的中蚵一直沒有收到貨款,直到前天船長跟我說支票被退回來了,也就確定了去年一年的辛苦都泡湯了。這是我們養了一輩子蚵仔都沒有遇過的情況,當然別人家個別偶而也曾遇到這樣不幸的事情。

這個過程其實有些曲折,這個買家本來只是我們肉蚵盤商的一個貨車司機,跑了兩年就開始加入買賣中蚵的生意,中蚵賣家當然都是肉蚵盤商的基本客戶。我們一開始找我們盤商採收中蚵,他就跟我們說讓那個司機來跟我們買,因為大家買賣了幾十年都互相很信任了,所以從一開始他自己試作的時候我們就接受這樣的安排。

去年中蚵很缺貨,我們的蚵仔品質又很好,其實完全可以現採的,只是船長重感情,就決定當中蚵賣了。採收前那個司機還曾打電話跟船長要借錢。所以後來出現這樣的結果,讓我們看到自己完全沒有防備別人的心;因為事情都有前兆出現了。

在蚵仔交出去之後正常應該會帳結算的期間,而對方完全沒有任何動靜,船長去年可以說過了一個非常不踏實的年。期間我安慰他說:除非他不做了,否則他不會斷了自己的路,所以再等等看吧!結果後來電話沒有回應,人也不見了。

直到在我們之前拿到支票的人被退票了,船長才真正陷入無望的自責,認為自己太心軟了,甚至認為盤商應該負全部責任,因為盤商運回絕大部分放肥的蚵仔,很多人的貨款都是直接從盤商這邊就扣下了。所以船長有被吃老實的感覺,心中極度忿忿不平,有的朋友還激動的主張應該和其他債務人聯合提告。這過程我發現自己內在一直非常平和,幾乎沒有任何波動。我勸船長:如果不是完全沒有辦法了,我想沒有人會願意這樣,他還那麼年輕,現在他肯定不比我們好過,大法書中告訴我們: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以及不失不得的道理,也許是我們前世欠人的,如果不是這樣,表面是我們吃虧了,實際看不到的那面他要給你更珍貴的東西作補償的。

後來可能看我這麼能放下吧,我發現他也不再那樣耿耿於懷了。真的非常慶幸自己能遇到法輪大法!在許多我感到迷茫困惑、不知如何自處的當下,大法的法理就像一道道清泉,洗淨我被塵垢覆蓋的身心,也讓我能跳脫出許多原本可能很混亂很複雜的泥淖,理智清醒地看待一切。我發現自己的進步;從絕對的自我,到能真心為別人著想,發現收益最多的還是自己,因為不管面對怎樣的考驗,我發現自己都能安穩的倒頭就睡,而且很快就忘記那些不好的紛擾。

台長: 水手
人氣(3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水手隨手寫 |
此分類下一篇:拆屋記
此分類上一篇:海邊有幽徑

(悄悄話)
2020-01-09 13:1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