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9 09:26:23| 人氣3,6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了張愛玲,你記憶中的上海還有 ... ... ── 我讀《月之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個徵文主題的瞬間,立即想到的,是這本一年前看過的小說《月之戀人》。基本上大家對於這部作品應該都不陌生,因為本書作者道尾秀介是曾經在短短兩年半內入圍 5 次直木賞(並且於 2011 年獲獎)的文壇新星,且此部作品之後翻拍日劇版,重要主角之一是由志玲姊姊主演 :D 台灣的緯來日本台也有播過哦!不過,比起日劇版,我喜歡小說版又更多一點就是了 : ) 畢竟我對上海的美好印象以及嚮往,都是來自這本書!





《月之戀人》日劇版。


  書中的女主角彌生,那勉強自己扮演不適合自己的角色、為了生活而不斷妥協的模樣,就宛如我自己的縮影。深陷現實生活的泥沼,不知如何掙脫,日復一日 ... ...「幸福」這個詞,似乎也離彌生越來越遠。

  就在此時,她下定決心離開日本,到上海進行一趟沉澱之旅,而在上海等著她的,是看似難以親近,實則溫暖無比的麗華老婆婆,以及一片足以療癒所有心靈創傷的朦朧雨景。

  數不清有多少次,我在夢中看見自己身處被雨淋濕的上海,和彌生一樣,坐在室內,隔著偌大的玻璃窗看著雨景。每當做了這樣的夢,隔天我的心靈就會格外平靜,彷彿自己真得去了一趟上海,讓雨洗淨了我現實中的所有塵埃。

  是的,對於上海,我的印象十分與眾不同。不是東方明珠塔之類的實質的物體,而是響往著一份氛圍,以及上海這個地方本身的氣息。

  我想在上海散步,看雨,感受著這個城市的呼吸。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實現這個願望 : ) 期待有一天,自己可以親自踏上上海這個城市的土地,感受它的能量。







  








台長: CAT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CAT: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除了張愛玲,你記憶中的上海還有…」,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7-19 10:22:36
(悄悄話)
2013-07-19 12:08: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