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1 13:24:30| 人氣2,7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日本體驗 --- 職場是戰場,而且還是耐寒大戰!




這是大學時代,到日本去實習時的小故事。

特別畫了一條哭泣的圍巾,
因為它是故事中的主角。


我從來不覺得,辦公室有 dress code 這件事情是多麼不合理的事,
畢竟有些公司它就是需要營造良好的第一印象給顧客,
因此必須適當地要求員工的品味與打扮,
可是,在到日本實習的那兩個月,卻完全推翻了我這個想法!

合理的服裝規定是規定,
但是不合理的就是違反人權啊!!!!!


負4度還要求大家穿裙子,
好吧!因為原本就是必須穿套裝上班,
所以我認了。

但是!不能戴圍巾是哪招?????
而且理由還是:這樣子的打扮不禮貌
我實在是完全難以接受啊!





我永遠記得那兩個月我脖子冷到快死掉鼻水流不停的日子 ... ...
(而且我也沒有有錢到去看醫生)
回國後默默告訴學弟妹,
實習很嚴格,但這不是重點,請先確保自己有健康的身體,
不然不要輕易報名 ... ... 





最後再附註一下
這是與在當地住很久了的友人討論的結果,
那就是日本人們對絲襪似乎有種莫名的堅持,
他們好像覺得光溜溜的腳非常見不得人非常不禮貌,
所以不管怎麼樣一定要穿絲襪!

這種神經質的氣氛多少有感染到我,
以至於我有時候已經回家悠悠哉哉,
但是只是要出門一下下去個便利商店或是幹嘛
也都一定要好好穿好所有的配件,
沒辦法像在台灣一樣,夾腳拖一套,衝出去立刻衝回來。

唉,只能說入境隨俗。







台長: CAT
人氣(2,738)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PCHOME 徵文 |
此分類下一篇:【試讀】魯班的詛咒1:絕命風水陣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我的舒壓小物 ── Lion 足すっきりシート 休足時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CAT: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日本體驗ㄋ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9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02 09:56:4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5-02 10:55: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