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6 10:50:53|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星辰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秘密之所以被稱為秘密,是因為它所蘊含的內容。〕
  〔如果你知道這個秘密,那麼請你噤聲當作不知道。〕

  將裹著深紅包裝紙的花束放在墳上,他微低頭、透過墨鏡凝視著上頭的照片,面無表情的駐立在原地。
  「如果妳愛我,今天一切都會不一樣。」他低喃,蹲下身輕撫墓碑上的相片。「星兒……妳只能愛我一個人,只屬於我、我一個人的星星,沒有人可以將妳奪走。好不好?」柔啞的聲音像六月熱天吹過的一陣冷風。
  「你也來看遙星?」
  不算陌生的聲音在離他不遠處響起,不用回頭他也知道是誰,是那個企圖奪走妳的人,星兒。
  拭去照片上的塵沙後,他才起身面對來人冷淡且疏離的開口:「今天是她的忌日,你不也因為這樣才來的?」
  來人只是淺笑,也將手中的花擱在墳上,雙手合十,站在墳前。
  待他閉眼後,他的臉上才顯出不滿的神色,這就是妳愛的人嗎?一年才來看妳一次。
  視線對上墳上那人送的花,他更是不屑,連妳喜歡的花都不知道,還敢說愛妳。
  「沈亦,最近過得好嗎?」良久,他睜開眼,看著那張黑白相片,沉痛的血色在眼底悄悄飄過,收起外顯的情緒,他轉身面對一直駐足一旁的人。
  沒有她的日子,他的生活只能維持在靜止的狀態。「老樣子,你呢?」
  「沒什麼改變……一起去喝一杯?」注視沈亦的雙眼閃過幾抹不明情緒,也許酒精是此刻最好的麻醉藥。
  「不了,我想多陪她一會。」
  「是啊,你跟她感情一向很好,她老說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感嘆的說完,他落寞的離開。

  呵,我跟妳的感情最好,但妳愛得卻不是我,他微微苦笑,早知道會如此,當初我不該讓妳和他在一起,那麼也許,妳仍會活得好好的,星兒………
  墳上深紅花束裹著紫色的星辰花,順著風輕柔的搖擺,是他不曾說出口的心意。

  星辰花的花語是,不變的心。



         *星辰花小檔案*

學名 星辰花(Statice)

別稱 不凋花、匙葉花、三角花

分類 屬藍雪花科

時節 花期二月至翌年九月。

產地 主要分佈地中海沿岸至小亞細亞。台灣則是在南投一帶。
特徵 一年生草本。葉業生根際,上方圓鈍,下方羽裂,狀似蘿   蔔葉。花莖周圍由三至五片狹長波狀翼組合形成扁平三角   狀莖。末稍密生偏側性的穗狀花序,花萼呈杯狀,中央生   有具五枚花瓣的白色小花,此乃真正的花瓣。

品種 花色繽紛多變,有紫、黃、白、橙、桃紅、粉紅、紫紅、   藍色等單色花,但常見的以紫色、紫紅、和藍色居多。

花語 永不變心、持久不變、不變的愛、留住你的心、即使花期   過了,花顏依然美麗;愛情走了,諾言永存。

附錄 星辰花別名「不凋花」,當花季一過,繁花繽紛落地,唯   有星辰花依然優雅嬌妍地停留在花莖上,自然形成可愛的   乾燥花。

台長: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綻放的幻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純屬虛構】
此分類上一篇:下午三點,咖啡館。*咖啡香*(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