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2 15:48:1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淚】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個很漂亮的盒子,細緻的雕刻,仔細看能知道木盒上刻著朵朵玫瑰,散發檀木香。
  她順著刻紋遊走,用手指描動它的痕跡,直到終點連繫在盒子的鎖扣,停滯。
  遲疑。該不該開呢?

  “喀!”鎖扣自動翻開,散發無聲的誘惑、邀請她。

  細膩的紅豔。
  一盒的玫瑰花瓣,難怪偌大的體積卻不佔有多少重量。
  「好漂亮。」
  掬捧雙手的豔麗,鬆開,紅色繽紛落姿。
  撥開的花瓣間有銀光冷泛著,而她卻未注意到。


  *


  他無聲出現。
  不解的目光看著窗內的人的舉動。
  人真是種奇怪的生物,為什麼收到這種東西會這麼高興?他是送她做為暗示,關於她將盡的生命,血紅的暗示。
  頓下思潮,再看向她。

  人的心果然很複雜、很難懂。


  *

  看著她緩緩的走進,他慢慢鑽研著昨日停頓的疑問,藉用打發時間。
  為什麼要明天見?

  「嗨!」呼,她還以為他今天又不會來,又要消失個幾天。
  對她的問候點頭、回應。
  「謝謝你送的禮物,我很喜歡。」

  喜歡……?他皺起眉。「嗯。」
  「都收了你的禮物,可是還不知道你的名字,你叫?」
  他偏頭,皺起的眉間攏得更緊,疑問似的看著她。「我沒有名字。」
  「喔…為什麼?呃,抱歉,我好像問太多了……」
  見他沒有不悅她才敢再度開口:「你住這附近嗎?」
  他想了一會。
  「應該算。」

  「你沒有名字,那我該怎麼稱呼你?」
  「都好。」
  「那、那……」她低頭想了一下,「叫你雨可以嗎?」
  她想到他們第一次見面的雨夜。
  他再度覺得奇怪的看著她,眉宇間的皺摺打得更深。「可以。」
  「你叫我淚兒就好。」
  「喔。」

  「我先進去了,你也早點回家。」
  他點點頭,家是什麼?
  她在關上門前遲疑,「我們是朋友吧?」
  朋友?他頷首,在心中接下話:來取妳性命的朋友。
  見他點頭,她笑得很快樂。「那明天見,掰掰。」然後關上門。

  又明天見?
  這女人真的很不正常。

  而且為什麼又要明天見?
  他離去前又再度帶著和昨天一樣的疑惑。

台長: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綻放的幻 |
此分類下一篇:【紅淚】1-3
此分類上一篇:【紅淚】1-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