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20:10:01| 人氣1,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娃妮與俊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喜善,朱振模主演的愛情片。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會讓我聯想到「八月的照相館」、「春逝」這兩部片,可能是因為對白不算多,劇情起伏不大,色調相近的關係吧,不過電影裡頭比較別緻的地方是結合了動畫的表現方式,而這也是我覺得電影當中唯一驚喜的部分。

娃妮是在動畫公司上班的畫家,俊河是電影劇作家。娃妮堅持待在童畫部門,不肯接受調動,因為心中還住著一個忘懷不了的初戀情人;俊河著手想寫一篇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但是遭到電影公司方面的壓力,要求在劇本中加入第三者增加看頭,但俊河不肯妥協,因為他認為兩人之間的問題不一定是因為第三者。娃妮與俊河的同居關係一度因為娃妮心中忘不了的初戀而受到動搖,但隨著娃妮釐清思緒,願意接受部門調動;電影公司答應接受俊河原來的構想,兩人的關係也跟著明朗…。

當中有一段是俊河搬出娃妮家之後,娃妮整理完自己的感情,戴上了俊河送的帽子前往俊河家,拿了一片VCD遞給俊河,說是他忘記帶走了。娃妮走後,俊河用電腦打開一看,裡頭出現了一男一女的超可愛卡通動畫:男生在一旁打電腦,女生在一旁睡覺打呼,打呼呼出來的氣讓女生浮了起來;女生生病發高燒,男生在一旁拿溫度計測量,溫度計水銀直線上升瞪出了雙眼,男生趕忙遞上冷毛巾照料;女生在餐桌旁跺腳哭鬧要吃蝦,男生則坐在餐桌上被鍋裡的螃蟹燙到紅了臉…裡頭紀錄了他們兩個同居生活的點點滴滴,俊河一看,也忍不住笑了開來…。

這一幕讓我覺得用動畫告白真是一個很酷的求愛方式,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發也就是這點^^,可惜…我一竅不通…電影還是看看就算啦-_-;;

台長:
人氣(1,7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