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23:39:24| 人氣13,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薔花紅蓮(鬼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不容易租了DVD,把這部片子給看完。當初在韓國戲院上映時,票房好的誇張,我週遭的朋友幾乎都看過了,我不想一個人去戲院被嚇,所以一直拖到現在,不過其實每次和同學去看恐怖片,同學總是說我冷血,因為每當有恐怖或血腥鏡頭出現,我總是眼睛連眨都不眨,面無表情地繼續看下去,所以這部本來就不算恐怖片的電影,自然也嚇不了我(^.^)。

更早之前看過全智賢主演的電影<四人餐桌>,和<薔花紅蓮>一樣,這部也是屬於心理驚悚片類型,也是少數讓我把視線暫時移開的電影,雖然好幾次都達到讓觀眾受驚嚇的目的,不過電影當中刻意製造的殘忍畫面特寫,實在不太能讓人讚賞,而且故事結構也不夠完整。兩者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薔花紅蓮>一點。畢竟真正高明的驚悚片是要靠氣氛的營造而不是視覺上的強暴-_-;

<薔花紅蓮>電影中的美術設計也是令人欣賞的地方,不管是整個房間牆上的壁紙或是道具、服裝,甚至連一本筆記本都十分典雅。第一次發現驚悚片也可以這麼唯美的。片中飾演姐姐的演員Lim Soo Jung 因為表現出色,不但獲得青龍獎最佳女新人,也陸續和金來沅拍攝了電影等,行情看漲;飾演妹妹的的文根英,剪了短髮造型之後,雖然還是稚氣未脫,但也已經逐漸流露出少女的味道。

金知雲導演的作品,之前看過<반칙왕(犯規王)>、<三更第一部>,真實喔ㄋ一說不喜歡這個導演的拍片風格,所以即使<薔花紅蓮>在韓國掀起熱潮,她還是堅決不進戲院看。至於我,<犯規王>看到一半就沒興趣看下去,<三更>驚嚇度還不錯,不過有幾幕過於血腥,不是很喜歡。前兩部的共通點都出現了“不忍繼續觀賞”的鏡頭。倒是這一部<薔花紅蓮>,除了免不了的見血畫面,其他多數表現得很優雅(還有那個突然倒地抽蓄的女子以外-_-;)。

電影最後,也就是最高潮的處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部分,原來除了妹妹之外,繼母也是姐姐內心世界所虛構的,答案揭曉後再往前推敲過程,雖然手法不算創新,但也帶給觀眾一些意外,一些思考的樂趣…。看完電影,我忍不住再復習一下片中的場景佈置及主角所穿的服裝,好像都忘記這是一部驚悚片了,只記得美美的壁紙,美美的筆記本…^^。


圖:賞心悅目版電影海報

台長:
人氣(13,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