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2 14:01:34| 人氣2,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中糗事一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三那一年,正是面臨聯考即將到來的非常時期,記得那段日子,每天總有考不完的小考,特別是早自習時間,總是安排了不同科目的考試,考得同學們暈頭轉向,神智不清。而這則小故事,也就是發生在某一個早晨,一個一如往常的早自習時間裡…。

這天的考試項目正好輪到[數學],而我當時正好擔任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數學小老師的任務之一,就是必須在考試當天早上趕在八點十分早自習時間開始之前,奔到五樓的教師辦公室裡順利拿到今天的考試試卷之後,再快速奔回位於三樓的教室裡,以迅速敏捷的姿態將試卷平均分給每排約六七位、總共七排,在教室裡蓄勢待發準備應考的班上同學們。由於考試時間通常只有一個小時,加上數學科目又是最需要動腦推算的科目,所以為了避免延誤同學的考試時間,上述的那些動作我總是必須分秒必爭、一股作氣完成,才能不負使命順利達成任務。

但是那一天,忘記有什麼事耽誤,等我拿到試卷後,已經是早上八點零八分左右,只剩下兩分鐘的時間讓我衝回教室發下試卷,所以當時只記得我拼命地跑、沒命地跑,終於衝到教室後,我一進教室就頭也不抬地迅速發下試卷,通常在發考試卷的時候,一般人都會習慣點一下每排的人數,再將試卷發下去,不過當天實在因為太匆促了,所以我按照平常的經驗,在心裡大約估算每一排的人數後,就將試卷發了下去,一直發到了第三排之後…

「咦!那不是三年一班的絮嗎?」座位裡突然傳出一個聲音,發現狀況不太對勁的我,這才把頭抬了起來。環視教室一周之後,這下子我才驚覺教室裡陌生的面孔,此刻全以困惑的眼神注視著我,其中有幾個人已經克制不住笑了出來。

「天阿!我走錯教室了!!」雖然此刻我的內心是兵荒馬亂,但表面上仍是故作鎮定。因為突然走進一位陌生人進來發數學考卷,想當然坐在第一位的同學們都沒有將考卷往後傳下去,發現情勢不妙,我立刻將原封不動擺在座位上的試卷一一收回,然後裝沒事低著頭快步走出教室,而待我一走出去,剛才隱忍住不敢笑的同學們這才放心大笑,聽著身後傳來的陣陣笑聲,我只得加快腳步離開現場…



ps. 我們班的教室位於三樓,不過當時情緒過於緊繃的我,只爬到四樓就衝進教室,因此釀成大錯-_-;; 這件糗事我後來只跟幾位班上同學分享過,不過有次上英文課時,老師規定要以英文說一則笑話,我這件糗事就這麼透過某組同學的報告,使得眾人皆知-_-;

台長:
人氣(2,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校園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只有任性不行嗎?(上)
此分類上一篇:大學二三事—外籍兵團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