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09:56:40| 人氣2,9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學期,班上的氣氛跟以往不同,主因是這一期進來好幾位新生,行事作風處處跟舊生犯沖,加上一門戲劇製作課程,將班上同學劃分兩組,幾乎是新生一組與舊生一組的態勢,使得班上對立的氣氛更加明顯。很不幸的,我剛好被分到幾乎是新生天下的組別,離開熟悉的喔爸、喔ㄋ一們,其實多少有點被遺棄的哀怨,不過我在班上一向屬於沉默寡言,安靜到就算上課缺席也沒有人會發現的類型,一開始,世貞喔ㄋ一也提議要不要把我也弄去他們那一組,不過銀美搶先說:「因為我們跟新生真的合不來,反正등서喔ㄋ一應該都沒有差吧!」當時的我,沒有多作回答。

一開始秉持「以和為貴」的精神,不過到後來我也逐漸體會為什麼大家會跟這群新生合不來,一個是跳芭蕾舞出身的喔爸,個性臭屁到目中無人的程度;另一位秀珍喔ㄋ一則是個性過於敏感,常常以為人家在挑臖她,越是經過相處,越是讓我覺得無奈,不過這一切也領悟太晚,很多事好像已經回不去了。隨著公演時間迫近,因為兩組作息不同,我也逐漸跟喔爸喔ㄋ一們漸行漸遠,即使我如同以往,什麼也沒說,但是心中常常會有莫名的失落感。

太龍喔爸組因為志煥喔爸要去當兵的緣故,公演時間比我們提早一個月舉行,公演當天我也去幫忙當接待,看著初次登上舞台當演員的世貞喔ㄋ一,智侯喔ㄋ一以及演技越顯自然的銀美,操控音效的殷宰,還有深具導演架式的太龍喔爸,看著他們,自己突然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奇怪感受不斷浮上心頭…。

公演結束,大家席地而坐開起同樂會,從開學到現在一直沒機會說過話的志煥喔爸,也在這一天跟他聊了許多。志煥喔爸也是這一期的新生,之前在韓國專業戲劇學校就讀,舞台美術方面有豐富的經歷,也參與過電影<菊花香氣>的製作,和多數戲劇系學生不同,志煥喔爸也屬於沉默寡言型,常常面無表情,上課時候不發一語,不過常常不太記得住韓國人名字的我,倒是第一次見面就記住了這個名字,因為他的名字就跟電影<向左愛,向右愛>裡男主角的名字一樣,就叫志煥。

曾經聽太龍喔爸說,志煥喔爸雖然平時不愛說話,不過一聊起舞台燈光這些東西,就會滔滔不絕說不停,事實好像也是如此,一和他聊起韓國的劇場、電影這些東西,他一改平時酷酷的形象,主動談了很多,是個對工作很有想法的人,當中印象深刻的是,志煥喔爸說他參與製作的舞台劇作品都沒讓家人來觀賞過,而且他也不太看韓國電影,當我說他長得像韓國演員劉悟成時,還難得露出靦腆的笑容,因為想做出屬於自己的公演,所以他選擇走入這一行,志煥喔爸說,他想做的,就是一個默默做事,不多說話的人,語末又再強調了一次[不多話],嗯,的確很符合他平常予人的感覺。
(同樂會進行當中,太龍喔爸不斷叫銀美要看住志煥喔爸,因為好像固定到了晚上十點,他就會像童話中的灰姑娘一樣,自動消失^^;;)

這一天,為了歡送志煥喔爸從軍去,新舊生難得齊聚一堂吃飯,也難得拍下這張團體合照,過了兩年之後,等志煥喔爸當兵回來,我應該已經人在台灣了,志煥喔爸開玩笑和我相約台灣見,不過總覺得再會之期遙遙矣,下一次面對的分離,也似乎越走越近了…。



圖:表面和諧下的風起雲湧-_-;;
(左起太龍喔爸, 大願喔爸, 秀珍喔ㄋ一, 小映, 慶媛喔ㄋ一, 相華大叔, 勝根喔爸, 志煥喔爸, 芭蕾舞喔爸, 世貞喔ㄋ一, 銀美, 智侯喔ㄋ一)

台長:
人氣(2,9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校園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扮演好一個酒家女的角色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進行式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