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20:44:42| 人氣1,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就在轉身之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念大一時,曾經在一個大專音樂創作比賽中擔任幕後工作人員,那時候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階段,我們必須打電話跟報名者連絡,也需要在初、複賽階段整理報名者的Demo帶。聽著每位參賽者用簡單錄音設備錄製而成的Demo帶,在眾多創作曲當中,有一些工作人員,包括我在內,對"路邊攤"這個樂團的作品最為喜歡,後來這個樂團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以<垃圾桶>一曲獲得大獎,複賽中入圍的<為什麼>也一起收錄在大會特別製作的紀念CD裡。雖然比賽已落幕,但因為很喜歡<為什麼>這首歌,所以那陣子常常拿出CD重複聽著路邊攤演唱的<為什麼>,曾經以為這個樂團應該很快就會出道的,但是後來卻一直沒了消息...

洛客班,只略知這個樂團的歌曲最近因為電影[十七歲的天空]賣座而受到歡迎,本來也沒特別注意,直到有天看到一則雜誌新聞,上面寫到{從地下的「路邊攤」晉身主流樂壇的洛客班}這一句話讓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趕緊搜尋洛客班的專輯,果然...我看到<爲什麼>這首歌就收錄在專輯中,真的是他們!!!從我大一到從學校畢業一年多,經過五年多的時間,以為已經消失的”路邊攤”原來已經轉換另一個姿態現身歌壇,發現他們,也逐漸喚醒我大學時代的記憶,雖然他們的夢想走了好一大段路才到達,但從他們身上也感受到,只要有夢終能實現的喜悅。

記得我在〈獨白演技課〉一文提到的,看著一起上課的同學將來變成發光發熱的明星,光想像就覺得奇妙,但其實,這樣的想像很快已經變成事實了,一個小大一的女生最近成為新電影的女主角,和姜東元、趙漢宣兩大帥哥一起領銜主演;另一個大一小男生則是拍了多則廣告,連搭地鐵都看得見他的廣告海報;另外,一個活潑熱情的大四女生,曾和他共同上過一門西洋戲劇史課,對她之所以印象深刻除了她總是坐在第一排,身材瘦到見骨之外,當老師第一次上課,在台上提到我是台灣來的學生之後,她馬上大叫怎麼可能?然後很訝異我會說韓文,全班四十幾個人,就屬她反應最激動^^; 然而就在前幾天,我去觀賞音樂劇<地下鐵一號線>時,在舞台上赫然發現她的身影,而且是第一女主角,演技沉穩,歌聲動人,和私底下活潑的她截然不同,讓人感到驚訝也感到驚喜...

最近班上的上班族喔爸(參照<韓式新生歡迎會>)在創立劇團之後,身兼劇團代表及導演的他,每天都為了劇團公演的事而忙,班上的黑眼影大姐也被喔爸攬入劇團當副導演,看著周圍的人都一一朝著夢想邁進了,那我呢!? 再發呆下去也不是辦法…




圖: 洛客班 from時報週刊

台長:
人氣(1,9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四五六 |
此分類下一篇:算命記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日本新室友--劍道高手佳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