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9 12:15:15| 人氣2,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韓國看戲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一句很慚愧的話,從小到大,我在台灣看過的舞台劇加起來不超過五部,但是在韓國,不到一年的時間,細數看過的公演節目單足足有四十多本,可見我在韓國已經看了超過四十部的戲了,除了專攻是一回事,我覺得台灣的劇場環境不夠完善,資訊獲取也比較不易,除非是對舞台劇有濃厚興趣的人,否則一般人不夠積極的話,真的不會主動打聽,也不會特別關心。

韓國政府除了贊助電影事業之外,其實對劇場也給予補助,因為一般人容易因為舞台劇票價貴,寧願選擇看電影,所以經由政府補助之後,多數小劇場的票價已經壓低到七千韓幣的價錢(和韓國看電影的票價相同,約台幣兩百元)。大學路是韓國劇場林立之地,在這裡有超過三十間以上的劇場,沿途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擺攤叫賣,而他們叫賣的則是舞台劇的門票,這點也算是別的國家沒有的特殊景象。

舞台劇演員當中,很多人同時也是電視演員;現在當紅的電影明星當中,也有很多人出身於舞台劇,例如薛景久,金石勳,申河均,曹承佑...等人。

在韓國看戲的時候,運氣不錯的話,倒也看過幾個明星。有一次我和世貞喔ㄋ一去看一齣戲,戲的主角多是一些老人,翻看節目單的時候,我發現其中一位老人的演出作品中竟然有<電影:我的野蠻女友>,這個面孔我想不起來,於是問了一下隔壁的世貞喔ㄋ一,原來這老人正是全智賢在電車上嘔吐時,被殃及的假髮老人^^;在韓國竟然有機會看到他的舞台劇演出,也算一次特別的經驗。

另一位印象深刻的則是金甲秀,他曾在電影<鬼魅>裡頭飾演娶了後母的爸爸,他在韓國算是很有知名度的演技派演員,本身也是劇團代表,即使是戲份不多的他,一出場就有吸引全場目光的魅力。

此外,看戲當中比較難忘的景象是,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老夫婦攜手一同來看戲,或者是兒子帶父母來看戲的,有次去看一部爆笑喜劇,幾個阿朱嬤發出來的狂笑聲,還真讓年輕人自嘆不如^^;;舞台劇能夠推廣成平民化表演藝術,老少咸宜,或許這也是台灣劇場最大的盼望吧




p.s. 有機會想到大學路看齣戲的話,可搭地鐵四號線,從惠化站2號出口出來後,到公園後方售票亭買張<사랑티켓>,以七千韓幣的價錢可購買到等值一萬二千元的票,不過前提是必須出示住民登陸證,也就是他們的身分證,所以最好有韓國朋友陪同比較省錢。


圖:舞台劇出身的曹承佑,電影<Who Are You>劇照


台長:
人氣(2,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生活四五六 |
此分類下一篇:華服應援團
此分類上一篇:12月8日,漢城下起雪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