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21:16:37|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十一‧櫻君之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十一‧櫻君之嫁

政局詭譎,鬼祭將軍勢力日漸坐大,人人莫不屈服在鬼祭將軍的威勢之下;他的野心也逐漸顯露。

「天皇下詔,將花座櫻君嫁與鬼祭將軍。」

鬼祭將軍早已傾慕櫻君的美貌,如今得天皇賜婚,更是如龍騰雲,喜上加喜。

*****

自從天皇下令賜婚之後,花座櫻君幾乎足不出戶。收斂起活潑外放的個性,鎮日關於“翠竹苑”之內。召奴十分擔心姊姊的情況,前來探視。

「君姐,我可以進入嗎?」

「召奴公子,小姐玉體微恙,現下已休息了…」

「柳兒,讓公子進來吧。」內室的櫻君傳出輕輕的指令。

「是。」

召奴進了外室,內室的紙門拉開,櫻君斜倚枕上,隔著簾幕與召奴說話。

「君姐,妳怎麼了?我們說話還得用簾幕嗎?」

「我已是鬼祭將軍的人,自然不方便與其他男子見面…」櫻君聲音微弱,似乎有著哽咽的聲音。

「藉口!我是你弟弟呀!」召奴微怒,將簾幕推開;櫻君忙以袖掩住了臉。

「召奴…別這樣…」

「君姐!」召奴一握住她的手腕同時,楞了一下。【怎麼…】

原本有些豐腴的君姐,怎麼…瘦了?拉下手,看見君姐猶帶淚珠的羽睫,削減的臉龐添了清麗卻哀愁之姿。

「妳…」召奴見姊姊這模樣,心中一痛。「妳為什麼這樣?妳不開心嗎?妳不願意嫁給鬼祭將軍嗎?」一連問了好幾個問句,就希望櫻君能對他說出心裡的話。

「不是的…既是要出嫁了,對家中一切自然不捨…」她一笑,「更何況…我以前有多野你也知道,要好好收斂了…相信鬼祭將軍不會高興她的新娘是如此粗野的女子。」

「不是不是,這絕不會是妳的真心話!妳要是不願嫁他,我即刻去請父親回絕這門親事。」說完就要起身;櫻君拉住他。

「你瘋了嗎?天皇賜婚的聖旨已下,你想要花座家背負抗旨罪名嗎?」櫻君急急地說:「我願意嫁他,萬分的願意;你,別再胡亂猜測了…」

「可是妳…看起來很不快樂…」

「召奴…心有所愛卻無法結合的無奈與悲哀,是會讓人疼痛、不甘心的…但我也相信,這傷痕會痊癒…」她的笑容好美、好溫柔,卻那麼悲傷。「我無法進入他的內心…但我相信你能…因為他在意你…」

「君姐…」召奴臉色轉白,「妳喜歡…不…」不破的名字還沒全說出口,櫻君按住他的嘴唇。

「我的身我的心在天皇下旨的那一刻起,就已是鬼祭將軍的;莫再說已成過往的事,現在只有往前看,過往於我已無意義…」

「君姐…」召奴疼惜櫻君必須屈服於命運的操弄,輕輕倚在姊姊的肩上落下無聲的淚。【原來君姐她也喜歡著不破公子…】

「若不是這道聖旨…妳便可以嫁入七篠府中…」

「你錯了,若無這道聖旨,我依然不能與公子一起…」她輕輕搖頭:「他喜愛的人是你呀…」

「不,不是的…不破公子他…從來沒有說過他喜歡我…」召奴神色一黯,「只是我一廂情願罷了…」

「不…我可以感受得出,他看著你的眼神,與眾不同…」她笑了,「你的心思應該比我還細膩啊,怎麼遇到自己的事就遲鈍成這樣?」

「只要君姐快樂,我願意離開…」

「我何嘗不是這麼想?你是我最愛的弟弟呀!」輕輕掩面,拭去自己的眼淚,「再深、再痛的傷痕都會復原;所以…別再說這種傻話…」她抹去召奴臉上的淚水,「召奴,要高興知道嗎?君姐終於要出嫁啦!」

姊弟倆相互依偎著,一起悲傷,也給彼此安慰;緊緊握住的手,給了對方支持與勇氣…

=========================

喜宴之日,賓客盈門,冠蓋雲集。天皇雖未親自前來,也遣了親王前來祝賀;顯示了鬼祭將軍的勢力之大與天皇對他的忌憚。鬼祭將軍在朝廷中最大的勁敵─岩堂將軍也現身賓客之中。

「岩堂將軍肯賞面親臨,鬼祭感到無上光榮!」

「哪裡的話,今天是鬼祭將軍大喜之日,岩堂怎有不來祝賀之理?」岩堂將軍身段柔軟,「聽聞花座小姐貌美無雙,鬼祭將軍娶得美嬌娘真是好福氣啊!」

「好說了!今日恩怨暫放一旁,一定要不醉不歸啊!」

*****

召奴身為新娘家屬,地位自是提高;他不耐於那些虛偽寒喧,脫身離開了宴會聽,獨自走到鬼祭府的後花園。

想起君姐哭泣的面容,在這個應該高興的大喜之日,他怎麼也笑不出來。君姐心中喜歡的人是不破;可是…自己對不破的心…也無法收回了呀!雖然他總是要拒自己於千里,但他對自己仍有一種淡淡的溫柔。只要察覺,他就覺得愛他更深…如果他不要這樣這樣若即若離,他也不會對他牽掛至今…

「我的新娘不是應該在新房嗎?怎會在此?」

召奴突然被人由後面抱住,是鬼祭將軍!

「鬼祭將軍…我是花座召奴,不是櫻君…」

「是嗎?怎麼一模一樣呢?」他一臉醉態,「喔,對了,花座府中有一對孿生子…你是另一個?」

「是…」

「與櫻君雖是一模一樣,卻有著不同的氣質…」鬼祭將軍抬起他的下頦。「依然叫人動心啊!」

帶著酒味的氣息,就在自己的分寸之處,被他緊抱住卻一點也無法移動半分,也掙脫不出。

「鬼祭將軍,望您自重!」

「自重?哈~~」他大笑,「本將軍只做自己想做之事;自重?那是什麼玩意兒?」聲一沉,在召奴耳邊說道:「你跟櫻君一起伺候我吧,這種不屬於凡間的美貌…我只想自己收藏…」

「請…請放開我…」召奴極力掙扎卻徒勞無功,「將軍,您醉了…請放開我…」

「醉?今日我可不能醉啊;房中有新娘等待,而眼前…」鬼祭將軍的手伸進召奴的衣襟裡;「有秀色可餐的你呀!」

突然,數枚銀針暗器破空而來;鬼祭扯下召奴外裳,一旋掌,將銀針全數捲入衣中。

「是誰?」沉聲一喝的同時,一條黑影竄出,翻牆而奔。
「你們這些飯桶都瞎了嗎?還不快追!」

「是。」隱匿在暗處的侍衛尾隨而去。

「敢在鬼祭府上作亂,真是好大膽子!捉到以後格殺毋論!」

「是。」

「竟有如此掃興的事!」看了召奴一眼,「哼,以後還會有機會的…」鬼祭將軍大步往宴會廳而去。

召奴呆楞在原地,無法動彈。

「還不走嗎?」一個壓低聲音的怒喝驚醒了召奴。「你想待在這裡等鬼祭回來吃了你?」

「不…我…」

一條敏捷無比的黑影迅速帶走了召奴;一直到了“萬波川”畔才停了下來。

「謝謝您的援助…啊?是不破公子?」召奴抬頭看見不破,驚訝萬分。

「怎麼?你這種反應是不想見到我嗎?」不破冷冷說道。

「不…不是的…只是…」召奴見不破一臉怒容,有些害怕。「不…不破公子因何發怒呢?」

「你還敢問我?」不破怒眼一瞪,「為什麼你一點自覺都沒有?」

「自覺?什麼自覺?」

「花座召奴,你真要惹我生氣嗎?」不破將他捲入懷中,「我不准別人碰你,因為你是我的!」

「我…是你的?」這句話算是告白,還是…

「你還不明白嗎?」不破抬起他的臉,吻住了他的嘴唇。

這吻,並不冰冷,而是帶著他從未見過的熱情。召奴睜大了眼,然後,慢慢地閉上眼睛,沉醉於不破霸道的溫柔中…

================
啊啊,這是給召奴小小的補償~~一//一

莫:可以再多一點嗎?(小聲~)...OxQ

預告: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十二‧忍派之爭、首領之死

台長: 喵語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