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19:56:28|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十‧姐弟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十‧姐弟所愛

一個婀娜輕巧的身影進了紫竹苑。

花座櫻君到姑母家做客,原定七日的行程提早一日返回;先至花座公爵處請安,便來探視弟弟,並帶了許多禮物過來。

紫竹院的午後寧靜,只有風吹竹葉的聲響,並不見任何人影、人聲。

「咦?召奴…」櫻君奇怪為何紫竹苑空無一人。

進到內室,赫然發現一人躺在搨上;她靠近點看,竟是七篠不破!

【這…七篠公子為何在紫竹苑中?看起來,他好像受了傷…這麼蒼白的臉色…】她的心中浮現出好多疑問,但還是沒能將她的視線由不破的臉上移開。【多麼俊美的人!】櫻君粉臉飛上紅霞,與一般嬌羞的少女無異。【如果…能親吻他…偷偷的,不讓人發現…一次就好…】有著冒險精神、大膽的櫻君突然浮出這個念頭 。

身隨心動,當她回過神來,她的唇已經觸到不破微涼、柔軟的唇片;而且,不破淡色的眼瞳正看著她!櫻君驚得坐起身,以袖子遮住了羞窘的紅顏。

「原來昏迷還有這等好事,那是我太早醒來了?」聲音雖然虛弱,但嘲諷語氣太重,櫻君羞得無地自容,站起身就要逃。「妳不是花座召奴?」

「小女子是櫻君…」她沒敢轉過身。

「櫻君小姐…」不破臉上浮現蒼白笑容,「請暫時留在這裡好嗎?」

「但…但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似乎…」

「妳擔心我對妳做出踰矩的事?」他輕笑,「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會做;只可惜我的身體不聽使喚…更何況…剛剛已經做了吧?」

「公子…您再這麼說,小女子是片刻也待不下去了…」櫻君的臉龐發熱,覺得連耳朵都燙了起來。

「好,我不說…請別遮住妳的麗顏;我所知道的櫻君小姐應該不是這樣扭捏之人…」

櫻君放下袖子,酡紅的粉頰,連看不破一眼也不敢。

不破看著這個與花座召奴一模一樣的容顏,說話的語調、慧黠的雙眼、美麗如櫻花花瓣的嘴唇,全都相同;他與她…這樣的麗顏世上已是難得;更何況是兩人?該說上天厚愛花座家吧?但他一眼就可以分辨出他倆的不同處,言語無法形容,好像是一種感覺?看著櫻君,心裡浮現的竟是花座召奴!

「望…望公子勿把方才之事說出,櫻君已深刻反省中…」

「喔,要是說出去,恐怕妳就要跟我成親了呀!」不破故意逗她。

「七篠公子…您別與我玩笑了,小女子是說真的…」櫻君的聲音漸小…

「放心吧…」

召奴端了一碗藥進來。

「君姐,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剛而已…」櫻君起了身,「我先走了…」

「君姐,妳幹嘛急著走?」

「這些土產是姑母要我帶給你的…」櫻君以寬大的袖子,微掩紅顏,快步離開了紫竹苑。

「君姐!」召奴不明所以,「不破公子,方才…」

「沒事…剛剛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吃了一枚櫻麻糬…」

「嗯?」召奴站起身,「公子想吃嗎?我去準備…」

不破拉住他的手。

「謝了,我不想吃…」他一陣輕笑,「你們姊弟真是有趣啊!」

==========================

七篠不破傷勢快速痊癒,兩天後已經可以自己坐起身了。

「不破公子,請吃藥吧。」召奴端來一碗漆黑的藥汁。

「我不吃。」

「公子…這是以中原的珍貴藥材熬出的藥汁,對活血疏絡有很好的療效;請喝了吧!」

「我已經好很多,我要回七篠府。」

「公子…」

「我要回府療養;一直待在花座府是什麼意思?」或許是悶久了,不破竟難得的像孩子一樣使起小性。

召奴也明白是不可能將他一直留在府中,掩飾著心中的不捨,耐心的勸他:

「好,公子把這碗藥喝了,召奴馬上遣一輛馬車送公子回七篠府…」

「嗯…」不破接過藥碗將藥一飲而盡;放下碗,他就要站起身,「送我回…府吧…」

還未能站起身,一陣暈眩已經讓他跌坐回被榻上,漸漸的失去意識。

「這藥必須在病體充分放鬆的情況下,才能行藥氣;」他為不破蓋好錦被,「請再委屈一晚吧;明日,召奴會親自送您回府…」召奴眼中有些寂寞,「讓我再留你一夜…」

************

不破在夜半醒了過來,發現自己還在花座府中。

【不是要送我回府的嗎?怎麼…】偏頭一看,花座召奴將臉埋在臂彎中,睡在床邊;他的手握著自己的小指。

【你這個人…為什麼這般固執?不要你接近我,是為了你好…】他輕輕動了一下,召奴無意識將他的小指握得更緊。【你…】不破眼中透露了憐惜,【真傻…】

他拂開召奴臉上的一縷髮絲,看著沉睡的容顏。

「謝謝你…」他低聲說了一句。

這聲謝,包含了他對自己這幾天的照顧,還有…他那份勇往直前、不顧一切的愛…他的手指想要觸碰召奴了臉龐,卻在半分之處停止了動作。他收回了手。

【不要讓我越來越想擁有你…花座召奴…】

====================

夜,七篠將軍府。

「不破!」見不破回府,七篠將軍總算放下了心。

「父親大人,孩兒已無事…」

「他們竟敢將你傷成這樣?」七篠將軍動怒,「吾以七色龍之名發誓:此仇不報,難消吾心頭之恨!」

一聲長哨,一時間庭中出現了數以百計的忍者!

「首領!」

「吾以伊賀派首領─七色龍之名,正式對黑流派宣戰!」七色龍下了命令:「新左衛門,送上生死帖,伊賀派與黑流派世世代代的宿怨一併了結!」

「是。」

「父親大人!不需為孩兒…」

「不破,這不只是為了你…你也知道,吾派與黑流派的宿怨已深,兩派的忍者鬥爭之事時有所聞;為此喪命的人不計其數…」七色龍蹙緊眉頭,「與其這樣流血傷亡,不如讓勝負之事繫於首領身上;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絕無異議!」

「可是…」

「你不相信父親的實力?」

「不是;不破對父親的七色忍法有絕對的信心!」信心歸信心,但不破心中卻有一股隱隱的不安…

「你的信心,會成為吾的力量!」七篠將軍將手放在不破肩上;「你現在首要之事,就是靜養。」

「是。」

台長: 喵語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