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03:37:38|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們都很好奇,一向是花蝴蝶的自己為什麼這麼久沒談戀愛,
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很好奇。

一向認為自己不懂愛,所以從來不敢輕言愛,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就好像背負了一個沉重的枷鎖,從此,被牢牢套住。
分手時,對方必定拿這句話來威脅,對方必定會認定你是個騙子。
我懂這種感覺,在那段年少輕狂的時期。

我曾經試著把那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寫下來,當做一個永恆的紀念,
奈何,因為刻骨銘心,因為親身經歷,所以難以下筆,
因為往往一個開頭,就勾出了很多的回憶。
往往一個回憶,就逼出很多淚水。

我永遠忘不了自己是怎樣變成把友情看的比愛情重的女人,
在那段傷心欲絕的日子裡,陪著我的是身邊的朋友,
好多好多朋友在你離開我的那段期間,默默支持著我,
帶領我走出行尸走肉般的生活。
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明瞭,只有友情跟親情,才是永恆的。

我們的故事有好多,好長,我想了好久,還是不知該怎麼寫下去,
這篇就一直擱著,直到剛剛看了部戲,又勾起一些回憶,
我才有勇氣決定重新把它完成。
明天跟朋友約好要出去,但今晚想必又是一個哭腫眼的夜...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是曾經多麼的傷痛,
在無數個夜晚流淚,聽每首歌都哭,
拿著照片對著你說話,看著每一張恩愛的大頭貼痛哭。

從一開始就是你愛我比較多,無止盡的對我付出,
無論寒冬炎夏,每天都必須早起接送我上學,
你說你很開心,因為每天一起來就可以看到我的笑容,
而我總是讓你等,每天都快遲到了才出門,
你看到我總會好開心的笑,像個孩子,
然後總要飛車載我到好遠的學校,為了躲避教官的耳目,
躲避我父親的跟監,我們總是繞到後山的密道,
然後每次你要求吻別,我總是拒絕。
放學你要來接我,我們會去逛逛,漫無目的的,
只是為了多一點相處的時間。
我喜歡被你載著到處跑,很希望可以一直走不要停下來。
補習前我們會去吃個飯,常常上課上到一半我會偷溜出來,
然後你會隨傳隨到馬上來載我,我們就會多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
你的世界以我為重心繞著,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一通電話,
不管你正在做什麼,一定馬上放下手邊的事趕過來。
我被你慣壞了,總是任性的對你予取予求,
總認為你對我的好是理所當然,只因為認定了你對我的癡對我的好,
除了我以外你的眼裡再也沒有別的女人,甚至朋友。
那時高一,在班上當班代辦了很多活動,
不讀書也能每次都拿最高分的英文小老師,
卻也是老師教官頭痛的問題學生,沒多久就得跑輔導室,
沒多久就要到教官室坐坐,但是好快樂好充實,
因為我有你,有朋友。

當你毫無預警的跟我說分手,我心裡的震驚有多麼大,
通常都是我威脅你要分手的不是嗎?
為什麼最後會是這種情形,你這麼愛我,比我自己還愛我自己,
你老說著要白頭到老,逼我答應跟你結婚,我總推託,
畢竟未來還好遠,我沒把握能跟你一直走下去。
但是你怎麼會要離開我?你怎麼捨得離開我?
那天早上你這樣告訴我,我差點在公車站牌前落淚,
但心裡總是認為你應該在開玩笑,總認為我負氣坐上公車後,
你會來追我,但當我坐到市區發現你不在,
我才驚覺這不是一個玩笑。

那天,是我要補考數學的日子。

我坐上了往學校的公車,這是生平第一次坐上五路公車,
車上只有我一個人,司機先生開著開著漸漸遠離學校的方向,

原來,我搭錯車了。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必須自己搭車。

那天晚上下班,我拉著湘陪我去坐火車,半夜偷偷跑出來,
兩個人走路到火車站坐夜車,沒有目的。
沒有買票,一路坐到彰化,一路哭到彰化。
在深夜的彰化市區亂繞,好可怕,兩個女孩子。
累了,就搭上第一班車回家,心情,還是很差。
沒有人相信你會離開我,而你給的理由,也讓我無法反駁。
你說,跟我在一起久了,你變的不像自己,生活重心是我,
我的大女人也讓你漸漸失去原本高傲的自尊。
你說,我們分開吧,我想去找回我的自尊。

無論多少次,我想起你說的話,心裡總是無限的後悔,
後悔著我不應該對你那樣壞,後悔著我沒有好好珍惜對待你,
但是後悔再也無法挽回你,在那次深夜你拒絕我之後,
我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好好活下去。
我花了好久時間,才從朋友的扶持中重新站起來,
那段眼淚關不住的日子裡,我知道朋友們有多擔心我,
如果沒有他們,我會花上更多時間才能復原吧。

走出悲傷的陰霾,我卻開始墮落,深夜偷跑一向是我的絕活,
泡球間,兜風,唱歌,跟一堆亂七八糟的人玩樂,
隔天到學校睡覺,睡上一整天也不會有老師管我。
睡飽了,下課再跟同學去打撞球,吃飯,拍貼,逛街鬼混。
高一下學期,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完了...

台長: 萬法唯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逝去的愛 |
此分類下一篇:悼念(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