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08:46:24|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開心心包水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我們家奕少跟我說:我想吃妳包的餃子~

害我一整個想包餃子的癮來了!(後來想想,真乖啊我~)

開開心心地跟我們家那隻去逛菜市場,買一堆菜跟餃子皮(第一天因為太晚去沒買到餃子皮,第二天特地早點出門,買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XD)。

因為我們家那隻不愛吃韭菜,所以我決定要來包高麗菜豬肉水餃。

 

材料

餃子皮   一包

豬絞肉   一斤

高麗菜   1/4顆

薑泥    少許

醬油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水     少許

作法

1豬絞肉在買的時候,建議請肉販幫你絞兩次,這樣比較細,比較容易跟其他材料混在一起,也比較不會變成肉丸(某貓就是忘了請肉販絞兩次,結果吃起來就像是餃子包肉丸)。

2將高麗菜切成末(真的要切成小碎末,尤其梗的部分,不然就會像我們家那隻不小心吃到一大塊高麗菜梗)。

3將所有材料拌勻就可以包了~ 

一包餃子皮大約60張,這個份量剛好可以冰進我們家的小冰箱。

 

 

是說,某貓昨天在包餃子的時候,我們家奕少也跟著在旁邊玩,所以就出現了

飛碟型、燒賣型、丸子型等各式各樣特殊的餃子XD

 

台長: 閃光貓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懶貓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奕少家的醃小黃瓜
此分類上一篇:簡易的番茄洋蔥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