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4:53:59|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樣都是肝腫瘤患者,為什麼外觀及發病症狀、復原程度都不相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來的肝腫瘤患者多了一些,當他們坐在一起交換過去醫療過程的心得時,我在旁邊就忍不住從心裡幫他們比較,一樣都是肝癌的患者,為什麼在他們的外觀及發病症狀、復原程度都不相同呢?
根據我粗淺的比較歸納了以下幾心得,如果覺得有道理,就參考參考吧!
一 在生病前的保養:有些人在年輕的時後就很注重定時運動,這類的人,雖然發
病 了,或者是雖然經過了幾次化療,依然還保有類似正常人的臉色,若要問為
什麼會選擇向中醫投診,問的結果,多半是栓塞或化療之後,雖有消除,但在短
時間內又再度復發了,也有人是繼續化療中,身體產生不好的反應,迫而停止化
療等治療而改求他法治療,否則自認為身體已負荷不了了,才會轉向中醫治療,
這樣的人在我觀察是多半用了第一次的藥之後,就會跟醫生告知精神已稍有轉好
了!
二 鄉下老人和都市年輕人:有時我會覺得訝異,為什麼一些鄉下的老先生和老太太
會復原的比較快,仔細推敲,我覺得有幾個原因:
1 年紀大時,有時候西醫會不願意開刀或化放療,家屬他們沒辦法,只好轉向中
醫。
2 鄉下的老人家通常是年輕時就有在下田的勞動者,吃了對症的藥體力自然也恢復
的快,原因類似(一)。這只是我的推測。
3 鄉下地方離大醫院通常比較遠,有時資訊比在都市地方慢,都市地方的人資訊吸
收的多,會想往資源比較豐富,比較有名的醫療診所去(這也是理所當然)。
4 鄉下人有時候左鄰右舍很熱情,生病了,可能會有鄰居或親戚來跟你說類似這樣
的病情他們就是在某處醫好的,典型的””吃好到相報”””,這有時也滿危險
的。
5 都市地方的年輕人多半知識水準也比較高,相對的來說也會比較堅持己見,有時
會堅持使用最好的藥,跟最好的高科技醫療,再貴也不怕,所以有時這樣的人想
到來中醫就診時就都很嚴重了。

台長: "癌"來如此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診所小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口腔癌的大叔
此分類上一篇:初期治療略見效果之後的困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