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02:03:5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病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病日記
前陣子生病了,原本只是不大舒服,以為是老病,所以自己弄弄藥吃吃,最後還是找醫生開藥方,果然吃了第二包就好很多了,由於病的太痛苦,因此堅持把九包藥吃完,以免『餘毒未清,餘孽作亂』,吃藥從沒這麼乖的我將生病經過,供有興趣的人做參考!!

前幾天,天氣不穩定,頭痛病又犯,以為是偏頭痛老毛病又犯了,因為痛的「隱隱約約」,所以本人採用第一招:睡覺治療大法,盼望以多休息,恢復抵抗力。

頭痛仍在,牙齒有點痛(寒假才去整理過),懷疑有火氣,吃了改良過的滋陰涼氣的藥方。

左後腳跟內側開始痛,左半頭頂痛延至耳後,但不至於無法工作。記得去年六月份夏天到大陸江南玩的第二天也是痛後腳跟,幸好帶了肝丸,第三天早上先吃了,腳痛到了中午竟然出意料不痛了,這次腳痛我也如法泡製,吃了肝丸,認真的吃了兩天還是沒動靜。頭痛我加服了九味羌活湯,因為以前吃這個多少都有點效果的。

頭痛沒好,腳痛也越來越嚴重,請容我形容一下,患處是熱的,鼓起來像一小顆球,已經沒辦法用原力踩地了。

下午,母親把昨天買的肉包用電鍋溫過一次,好心分我一個,我怕浪費了,也吃了,不吃還好,一吃下去馬上感覺不對勁,嗚!實在忍不住了,再不躺平,恐怕…
唉!說時遲那時快,才爬了一樓,直覺不能再往上爬,決定進去抱馬桶,果然!!
整個『肉包』還是『浪費』掉了!嗚~

常言道:「一吐為快」又是這樣吧!果然舒服多了,胃口也都沒了!

隔天,頭痛好像好一點點,但仍感覺它的存在,腳跟更痛了!不堅持了,要看醫生了。

跟醫生仔細的報告我的狀況,還有我吃的藥,我連犛壁藤都有吃,超苦的
醫生聽了才問:有大便嗎?「沒有」
經期是否接近?「還有一陣子」
把脈~~
開了兩種藥「甘露飲」「青空膏散」
果然努力吃了兩包(一點都不敢懈怠)就跑去廁所報到,之後!身體輕鬆多了。次日,腳跟痛感好了超過一半,當晚就幾乎正常了!好高興喔!

原來是我有腸火,我一直懷疑是我前一週勤喝咖啡所種下的惡果,因為我如果喝咖啡之後,身體會覺得比較燥熱。
醫生以前說有大便的病是虛症
沒大便的病是實症 (不知道有沒記錯?)
但是也不能亂用藥
因為還有一種不實不虛症,用錯藥會傷身體。
嗯~謹記!我太愛亂吃了! 不過能一次就吃對藥也滿幸運的!

台長: "癌"來如此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