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5:32:27| 人氣4,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法官大人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法官大人 :
您好,我是山田優的父親 ,山田耕司 ,初次給您寫信 ,如有冒昧之處 ,本人深感抱歉 !!這次承蒙您審理本案件 ,辛苦您了!! 同時也十分感謝中華民國桃園縣政府社會局 ,目前給予山田優妥善的照顧和關懷 !!

最近,社會上充斥著各種家庭暴力新聞的報導 ,其中最令人看了不忍的是 ,家庭內虐待兒童的事件及父母管教失當的不幸事件 ,這實在是直接對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十分不良的影響 ,實在令人難以容忍 ,像我個人 ,如果在路邊看到一個陌生小朋友在哭 ,便立刻想起我的女兒 山田優 ,所以我甚至不敢多看一眼 .
還有 ,如果看到那些會嚴重體罰小朋友的媽媽們 ,我的心情就會十分的焦慮 ,原因就是 ,我很氣我自己讓我的女兒山田優 ,身處在一個充滿家庭暴力的環境裡 ,我為此對我的女兒深感愧疚 !! 同時我也對社會局的感到很佩服 收留著這麼多背景複雜的小朋友 ,真是十分艱難的工作 ,我內心對社會局的同仁和家護中心的輔導老師以及寄養家庭的周媽媽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

山田優在孩提階段 ,還沒有被打罵的現象 ,因為 “優”的上面 ,還有一位姊姊承擔著被打罵的角色 ,那位小朋友叫 “惠子”目前已經回到他親生父親的身邊 ,也就是楊麗媺小姐的第一任丈夫已經帶回去扶養了 .至此之後 ,也就是”優”被虐打的日子開始了 ,那一年”優”不過才8歲 ……..

之後在1999年我打算再婚時 ,楊小姐就斷斷續續打電話恐嚇我 ,聲稱要以打小
孩作為手段 ,恐嚇我要付繕養費 ,於是當2000年3-4月間”優”哭著打電話來說被毒打,躲在衣櫥裡不敢出來 我立刻請我現任太太 莊惠芬小姐聯絡桃園縣政府社會局 ,請他們協助注意楊小姐有虐打孩童的傾向 .也因此在2000年時 ,社會局有向楊小姐調查 .

而後在2001年時,我和楊小姐透過日本的”家庭調停所”達成付養費的議之前(協議前也都有付 ,但因楊小姐都不讓我探視小孩 ,所以有停付幾個月) 楊小姐也曾來電恐嚇我 ,若不付贍養費 ,將大小孩出氣 ,讓我驚惶失措 ,他所有要求我都答應 .

不料,去年11月時,”優”又被嚴重毆打 ,優打電話來日本哭訴的時候 ,我就想立刻通報社會局 ,但是”優”卻說: [ 如果現在通報 , 我會被打的更慘 ,甚至有可能被打死 . ] 天哪 !! 這是什麼樣的教育啊 ?
所以我在怕”優”受到傷害的情況下 ,沒有通報社會局.但是我有和桃園縣文化國小 黃雅蘋老師聯繫過 ,請老師幫我們注意山田優有被毆打的傷痕累累 .而老師也很善心的幫我們報告給校方知道 ,為此 ,當時學校的生活輔導老師以及校長曾經請楊麗媺小姐到學校溝通 ,學校也向楊小姐提出嚴重警告 ,希望楊小姐注意不要造成過當管教 .

幾天後 ,我曾經問”優”[ 想不想到日本來啊 ?] “優”回答我說: [ 假如我不在 ,山田良會非常寂寞可憐 ,媽媽也是啊…….] 我無言以對 ,心想 ;[ 這是多麼善良的還子啊 !! ] 我也為我有個這樣善良孝順的女兒 ,而感到些許無奈卻又帶點驕傲.

山田優跟同年齡層的小朋友比起來是更早熟及更敏感 ,這可能是因為她從小出生在日本的家庭中常常看見父母爭吵 ,而她同母異父的姊姊又是從小被打罵的環境中長大 ,對”優”來說 ,這實在事件不幸的事 ,我更深刻的反省到 ,這是我的錯 ,今年2月他們來到日本 ,我又問她們 ; [ 你媽媽還有沒有打你們 ? ] “優”和”良”對我說 :[打還是有打 ,只是比以前打的輕一點 ]如此的答案 ,真是令我這個作父親的愧疚萬分 ,而且也更感到無能為力的心痛……..

作為一個父親 ,讓小孩時時處於恐懼之中 ,而不能給予任何協助 ,我痛恨我的無能及對我的還子們的萬般慚愧 !!
因此這次 , 我沒有任何的猶豫 ,當10月9日下午5點多我接到 “優” 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她又被打的很慘 , 聽到電話那邊孩子哽咽抽慉的聲音 ,我心疼無比 ,我真怕這種狀況持續下去的話 ,我真的會失去我的寶貝女兒 .

教育 ,的確是很重要的 ,然而學校的成績好 ,並不應該是人生全部的價值觀 .
例如 ,去年山田優被嚴重毆打的理由是 [ 英文演講比賽得第三名 ,而沒有得第一名 ] 在一百多人中得到第三名已經是十分難得了 ,我個人會因此而感到驕傲 .沒想到”優”得第三名換來的是一連串的毒打與謾罵 ,父母親不是應該適時的給小孩一些讚美與鼓勵嗎 ? 並不應該苛刻到她只不過沒得第一名就毒打和謾罵 ,
這樣的行為 ,楊小姐卻聲稱 [ 要考慮小孩的未來 ] [ 因為我愛她 ] ,如此愛的方式 ,真虧的當時”優”還為了怕楊小姐寂寞而不來日本呢 !!這真是一大諷刺 .

日本有一句諺語 ; [愛子之心 ,子難知曉 ] 但是我覺得山田優在台灣的狀況就是
[ 愛母之心 ,母難知曉 ] ……..

山田優在台灣過著擔心受怕的日子 ,我常會因此夜裡難眠 ,深感愧疚 ,我想 ,發生這些事情之後 ,”優的心理會留下嚴重的心理陰影 ,進而有可能影響到他成長以後的生活 ,相信”優”也可能對她認為慈愛的母親再度失望 .徹底失去了信心 .
因此”優”對我說 : [ 我決定要回日本 ,和疼愛我關心我的爺爺奶奶,爸爸阿姨一起住 ,我會遠離這樣痛苦的生活 ] 我也非常希望我能如願的給我的寶貝女兒一個正常的生活環境 ,還給她一個小朋友應有的正常家庭生活 .

但是我也知道 ,”優”要回日本 ,並非如此簡單的 .這牽涉到法律的問題 和兩國間文化的差異 ,所以我非常感謝您 法官大人 透過您公正無私的裁判 ,相信這件事情會有個圓滿和公平的裁決 . 而小朋友也能有一個正常安全又快樂的生活環境 .先在此感謝您 !! 同時在這段扶養權尚未改定的期間裡 ,我也要感謝社會局的楊文義先生 ,家護中心的陳老師 ,以及寄養家庭的周媽媽 謝謝大家盡心照顧著山田優 ,由於工作的關係 ,我無法親自來台 ,由我妻子代理處理 ,我們真的十分感激大家 !! 謝謝 !!謝謝 !!並祝 大家

闔府平安 健康






山田 耕司
敬上


附註 ;這封信是我翻譯我先生寫給台灣法官的一封信,文章經過我修飾,目前我仍然在台灣為爭取小朋友的撫養權努力中 !為了小朋友能健康快樂努力中!!
感謝大家的關心 (一鞠躬)

台長: LIN
人氣(4,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