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5:03:10| 人氣2,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下--中)
『楊XX女士,剛才我已經問過小朋友了,你還有什麼要補充嗎?』法官大人仍舊和顏悅色的問她。
『法官,我想說的是,我給我女兒受最好的教育,我讓她學空手道、鋼琴、黑管、英文、甚至、騎馬。我什麼都給她學,無論花多少錢。』
『你呢?』楊小姐對著法官問『你有給你孩子學這麼多才藝嗎?』她直視著法官。
『我?』法官嚇了一大跳,我看的出法官的臉上寫了個大問號!!
『我辛辛苦苦培育她,就是為了要讓她出人頭地,一般人也未必會讓小孩學這麼多東西,怎麼可以說我對她不夠好呢?』她義正嚴詞的對著法官說著。
『可是小朋友未必一下子吸收的了這麼多東西呢!!』法官循循善誘。
『不會啊!!』楊小姐不領情,『她已經是個沒有爸爸照顧的小孩了,我要她比別人更強 !! 更出人頭地 !!』語氣毫不妥協。
我坐在台下搖著頭嘆氣,心想,楊小姐出發點是為了孩子好,只可惜方法太偏激!!
『你有沒有接受社會局的安排去上”親子輔導課程”呢?』法官低著頭似乎在翻閱社會局呈上來的報告。
『有啊!』楊小姐回答著。
『都有按時去嗎?』
『都有去』
『唔,好像沒什麼進展嘛 ?』法官抬起頭望了望坐在最後一排的Y老師。
Y老師臉色頓時變的有點尷尬。
『法官,我已經都了解了課程內容。』楊小姐依然直視著法官,目光毫無悔意。
「哦??唔…….」「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這樣子說了之後,代表著法官似乎接下來要問到我方了。
「我還有 !!」楊小姐似乎意猶未盡。
「哦 ?? 請說吧!!」我真的很佩服家事法庭法官的耐心及修養 !!
「山田優的爸爸從來就沒有關心過我們母子3人的死活。」開始攻擊到我方了,
我小心聽著。
「她從來就沒有給過我半毛錢的贍養費,我都是自食其力的養活我女兒,我毎天要上班,辛辛苦苦的賺錢,還要給他們學最好的東西,你說我苦不苦?啊?」
我以為她要上前掐著法官的脖子前後搖晃的問他:「你說我苦不苦啊?」結果當然沒發生。
「她爸爸從不問起她的女兒,以前我在日本時就對我很壞!經常折磨我,我是受不了,才帶著孩子逃回台灣的。」她似乎越說越激動。
我把我們每個月寄贍養費給她的郵局匯款單收據,從資料夾拿出來,心想,上法庭要講證據的。
「從離婚時到現在還子那麼大了,他從沒付過我們一毛錢,然後我以前在日本一直受到他的折磨,連買洗衣粉多買一盒都會被他罵的半死……..*X&#@~Y#~~」
楊小姐口沫橫飛的,似乎提到這個男人他就停不下來!

在她激動不已的大罵我家老爺時,我同時在想,她自述的這些事情,其實是與本案無關的,這是扶養權改定的 CASE我如果是她,重點應該放在—上次打優將我教育過當,我會好好反省,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幸福,我會努力改過,做個好媽媽等等………..

我想著想著,突然間她頭一轉,衝到我的前面,指著我的鼻子說:
「就是她 !!」我嚇了一跳,「我 ?!」 我以為我聽錯 !
「是她自己不能生小孩,所以想把我的小孩搶走,都是她!!」她充滿怨毒的指著我。
這句像低俗的連續劇對白,竟然活生生的由她口中說出。看起來活像連續劇裡潑婦罵街的場景。
我的腦突然「轟」的一聲,心猶如坐自由落體一般直往下沉……..
我忽然聽不見她在說什麼,一下子我以為我已經花了兩年療好的傷口,卻就這樣被撕開,原來我內心是這樣的脆弱 !!原來我仍然為不能生育而深深自責。
我的腦一直在旋轉,我的胃不停的翻攪,我很想衝出去吐 !!但是我忍了下來 !!
我身體不停的發抖 !! 我又陷入我在做不孕症治療及試管嬰兒失敗的痛苦的回憶裡 !!被那種不斷的期待,不斷的絕望,那種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而令人無助又心碎的感覺,通通被喚醒…………. 她不斷在我面前喧嚷著 !!就好像是播放慢動作電影 我一句話也沒說,但我卻一句話也聽不到,我低頭默默不語。
努力控制著傷痛的情緒,我怕我的眼淚不聽使喚,所以我一直試著深呼吸。律師已經察覺我的不妥,拍拍我的肩膀,似乎在安撫我 。

我赫然發現,楊小姐沒錯,她現在在法庭努力爭取她的女兒,她有什麼錯?優將也沒有錯,她受不了被她媽媽不斷的毒打,所以向她爸爸求救,所以優將也沒錯,而我家老爺為了讓自己女兒免於恐懼,不再受到傷害,他更沒錯。
那麼錯的是我了 !!是我走錯空間,走進一個我不該參與的事件裡,雖然我不是他們婚姻的第三者,我卻深刻的體驗到,今天來代理我家老爺出庭,絕對是我的錯 !!………..

「楊小姐,請你等一下」法官望過來我這裡,和氣的問說:
「聲請人這裡,有沒有需要回應的呢 ?」
我搖搖頭,律師站起來說:
「法官大人,剛才楊小姐所陳述的部分,是屬於惡意的人身攻擊,與本案無關,所以我們不做回應。至於她指稱山田先生沒付贍養費,我們手上有每月支付楊小姐贍養費的匯款單,以及當初離婚協議時,支付她100萬元,是楊小姐本人簽收的收據,稍後會補給庭上。」
法官點點頭,然後轉過去問楊小姐「你是不是還要繼續?」
「當然要繼續」「如果不是我前夫和她」指著我「發現她不能生,怕將來沒子嗣,那今天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都是她 !!」又指著我「挑嗦我們母女」
「是她教山田優污衊我,編出這樣的事。」「小孩子不懂事,輕易的就被她洗腦了 !!」「這一切都是他們安排好的,要來搶走我的女兒。」她歇斯底里的又叫又比手劃腳的指控著我。
我已經稍稍平靜一點了,忍不住想,怎樣安排好的呢?我們怎麼知道她什麼時候會打小朋友呢?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呢?竟然如此輕易的就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她自己一點錯都沒有,小孩子心理作何感想呢?優將知道我從不曾說過她媽媽一句壞話,看著她媽媽睜眼說瞎話,真是情何以堪 !!
「嗯….楊小姐」法官說話了
「還有啊….」楊小姐不肯停下來
「咳!! 楊小姐」法官想打斷她
「我還沒說完呢!」滔滔不絕的說的正興頭。
「你是不是有病?」法官突然一問。我和律師都大吃一驚 !!
「啊??」楊小姐嚇到!!終於停下來看著法官。
「我問你是不是有病啊?躁鬱症?還是憂鬱症什麼的?」
「啊??……嗯??」
「有還是沒有?」法官要她說實話。
「嗯…..有…..」
『是什麼病?』法官認真的等她回答。
「躁…..躁鬱症…..」聲音不像之前那麼大了。
「有沒有在看醫生吃藥?」
「有」聲音變的很小聲。
「哪一家醫院?」法官緊追不捨。
「衛生署桃園療養院」語氣更弱,剛才囂張跋扈的氣焰已不見了。
『多久了?』法官問
「啊??」
「我問你接受治療多久了?」法官雖然追問,但是卻還是很有耐心。
「幾個月了吧……..」
「紀錄下來,有躁鬱症,已經幾個月了,在署立桃園療養院,現正接受治療」法官嚴峻的指示旁邊的書記說。

接著下來是一片沉寂,只有法官不斷翻閱卷宗以及書記官在鍵盤敲打的聲音,
我和律師桌上的螢幕顯示器裏,不斷顯示出剛才所有人對話的紀錄,律師仔細的檢視著,我被楊小姐罵過之後,情緒已經平穩下來,但得知她有躁鬱症後,我心裏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本案今天就審理到這裡,」法官終於打破沉默,收拾整理桌上的卷宗說著:
「本案不再開庭,請聲請人補齊資料和證物」「就是贍養費的匯款單據」法官又補一句。
「至於山田琳」法官的目光從卷宗移向我
「你是否申請假處分,讓山田優暫時住你娘家?」
「是的」我簡潔的回答
「請把地址報上來,我們會做考量」法官說
「台北市………..」我從頭到尾只說這兩句話。
「嗯,書記,幫我記下來」「退庭」法官說完就離開了。
我和律師走過去和「優將」和Y老師打招呼。我告訴「優將」我會申請去看她,叫她在寄養家庭要聽話。Y老師藉口要送「優將」回學校,很快的就把她帶走。
我在法庭外大門口再見到楊小姐,我又走過去跟她說一句:「楊小姐,我們先走了。」於是轉身就和律師走向車子停放的地方。上了車後,我打開「優將」偷塞給我她媽媽寫的信,裡面儘寫一些她爸爸如何壞,還有我如何不能生育,我沒看完就塞回皮包,一路上律師大談他如何如何洞悉敵意,又狀子寫的妙筆生花,這CASE應該勝算極大,但仍不可輕敵。我根本無心聽下去,我又陷入當年做不孕症治療的痛苦中,我想起吃中藥、針炙、看西醫、去廟裏拜拜、尋偏方、然後當一切方法用盡,仍然陷入絕望,當時的情景一幕一幕又再次浮現我腦海,我不知不覺的又淚流滿面……………………….( 待續 )


本文經由山田優認真審核,與事實相符

圖:我家附近的河邊BBQ

台長: LIN
人氣(2,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