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4 12:49:2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細胞壞死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作的事有那麼多嗎?那麼多都作得完嗎?都作得到嗎?要po個文有那麼困難嗎?
沒生病的時候.想像自己就像一隻巴不得自己有20隻的八爪章魚..生病的時候.就僅像一隻空有八隻廢爪的章魚..毫無用處可言..只想死命的張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在這裡po文己經無法讓我滿足寫作的樂趣…也無法順利且正常的讓我po上去…有了想寫下來的心情.欲苦於沒地方發瀉…
生病真是一件令人感到難過的事..呼吸困難.走路也困難.整個人昏沈.lien說人生病的時候.會讓許多細胞因此壞死.且再生新的細胞出來..會讓人從此更清醒…我問她要不要也試試..她不是近來也是雜事煩心?她卻也很堅決的回答:”不要!!”..
生病的時候會讓人想哭.身體難過到想哭.想到自己的委曲會想哭.好像什麼事都可以有正常的理由在這時候哭..lien近來的淚水也大肆氾濫..為了工作上的遭遇..不平等的對待而哭..其實哭完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沒有用的人..雖然人們常女人是水作的.哭應是女人的專利.也不應感到丟臉..但是..我卻不是那樣鬆懈看待自己..其實應是和自己過不去吧..這類的心情..看在大部份的人眼裡.都視之為芝麻綠豆般大吧..想到這兒.就又會讓我再也”哭不下去”..告訴lien.就把這當成是一種能讓人看起來更”水漾”的運動吧..
前陣子爸爸住院.在醫院的書局裡翻了翻那兒放的”暢銷書”區.翻翻受人們愛戴的書籍是哪些..內容是什麼?暢銷的原因在哪裡?發現前10名都是我不感興趣的.包含養生之道..世間男女..減肥..處世..及一些凡事小品..另一類是夢幻的故事..電影原書..??都己經有人濃縮翻成一部頂多2小時就看完的電影了..甘還要看書?如果翻成電影.都無法”重點式”.”大綱式”的讓人懂其意境及含意了.看書甘會比較能懂?
發現一些記錄式的生活散文小品.比較能讓我感興趣閱讀.覺得這類的文章較能讓我在無趣的生活和工作中.產生些感動和小樂趣.我想我若是從事寫作.應也是這種風格.只是我也沒把握自己寫的能進入到暢銷區的架上.不過我希望是被認為是本好書而被人們拿起來閱讀.而不是因我放在哪兒.必竟被瀏覽和被翻閱是不一樣的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