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03:49:21|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著迷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工作雖很繁忙.我硬是盡量抽出時間來看我買的書.這是繼上一本”印度書”之後.近來讓我著迷的書..是一本敘利亞作家寫的文學作品.裡面的主角是不具名的青少年.有作家本人的影子.可能是他本人也是出身自那裡的關係吧..但我肯定我不是出身自敘利亞..但也在主角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不知道為什麼這類有關貧窮人及貧窮國家背景的書.容易讓我產生共鳴..lien對我這論調一定很不以然..因為我也算是個窮人吧.我沒有錢買義大利的食材.沒有漂亮的盤子和銀湯匙..怎會對那些有關義大利的食譜感興趣?我也愛吃濃濃的巧克力慕斯或香草蛋糕..但是我並沒有精緻又多功能的烤箱啊?..我知道真正的左岸咖啡一定比便利商店賣的更有味道.但我沒有那麼多錢可以去那個地方..如果我有.我會想去印度.土耳其.希臘.埃及..不怎富有.或有什麼商場瞎拼.但有特殊的人文或是熱情民情的國家如西班牙.葡萄牙..也不愛看成功人士寫他們的成功之道..或他們成功的方法..因為我並不想成為他們.偶而會在書店裡拿起來翻一翻.看些對自己有激勵作用的話語而己.她知道我有個po文站台.卻沒來仔細看過.只交待我要在這兒替她徵婚..我在想是不是直把她的住址和聯絡電話直接po到各大交友網站.再幫她po一張美美的形象圖.會比我在這兒刊出來更快..馬上就會有一些堆青菜蘿蔔.牛排.還有一些進口水果…@#$%..(這是形容多樣化的男人..)轟爆她的手機…這個念頭..我還處在”天人交戰”的狀態..so~目前還沒有任何動作..
這本書裡不具名的青少年寫的日記.記錄了他身邊週遭的人事物.及他對寫作的熱愛.他有些話.讓我看了會傻眼.例如:我愛寫作.為什麼不寫作.還要作其它我不愛作的事情?因為他的父親只希望他繼承父業.作個麵包師父.因為貧窮..因為窮.他在父親麵包幫忙的時候.只能先把自己寫的詩記在舊報紙上.因麵包店裡沒有好的紙可寫.只能靠打工或父親給的報酬再買好的紙或筆記本來寫.他的父親要他不去上學.給的零用錢比上學更多…但他們的家人都彼此相愛..
我也愛海.愛寫作.也會寫日記.也和主角一樣肯定.但我卻沒有他那份堅定. 而且一直在作和寫作沒有關係的事情..我可以在這兒po.是不是也可以寫作並找個出版社試試看呢?我心裡的話全被這主角講了出來.他作的全是我曾經朼作過的事情.只差時空.背景不同罷了..這本書目前我還在看.我也急於想看到自己看完後會不會有所行動.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