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1 16:55:00 |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行軍團 第四天 中環碼頭-天星小輪、澳門餐廳、UNIQLO、火煱本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嚴格來說是我們這趟香港行的最後一天
但很詭異的竟在這要回國的當下遇上了颱風......... 
哇塞~這麼溱巧的事就讓我們這群人遇著了!!
香港竟掛起『八號風球』啦!!
咱們今天可是要回台灣去呀~這下可怎麼辦!?
而且早上出門前還風平浪靜的一點動靜也沒有
唯一的差別就是天氣似乎變臉了~沒有昨日的奧熱
今天變成灰濛濛的陰雨天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
但咱們的行程也沒有因此被打斷還是繼續把握在香港的每分每秒
一早咱們的行程是先搭船去要去頗具勝名的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因此必須先搭這幾天必坐的交便工具噹噹車到中環碼頭
雖然今天是上班天但碼頭上的乘客量還不致於到擁擠的程度
所以今天咱們又搭乘在香港的另一項新的交通工具-天星小輪http://www.starferry.com.hk/cn_links.html
只是正好碰上一群小學生的校外教學所以當船身搖晃時小朋友就會尖叫
所以整趟的行程光聽這些小孩的叫聲就覺得很好笑!!
而讓我原本擔心會因昨晚睡不好而暈船結果到後來都變成多慮了
因為大伙聊個天說說笑笑的一會兒船就靠岸到了
 
今天我們有刻意安排不那麼早起主要也是因為被操了三天每天早出晚歸的
讓我們可以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真是幸福吶
所以等到我們到澳門茶餐廳時已接近中午時分
都已待在香港四天了~還是很不習慣這邊服務生的態度
尤其像這種有賣早、午餐的餐飲店一到11點後就不供應早餐餐點了
像特別想吃蛋三文治 炒蛋 豬扒包類等餐點可就沒了
所以我們到時服務生已在更換菜單加上服務生準備吃午餐所以顯得特別忙亂
因此我們點菜時好似連問都不能問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嗟~
但看在餐點好吃的份上所以在印象分數上小小扣分一下
只是今天的我偏頭痛犯了.......所以一整個早上都呈現不舒服的狀態
好在~老梁的『強效普拿疼』讓我今天又有情緻可以繼續下午的行程
 
在香港的前幾天已逛了H&M這個挺夯的品牌
當然還不過癮囉~還有一個到香港也不能錯過的日本品牌UNIQLO而且這也是台灣沒有的品牌之一
這牌子光要唸就有那麼一些饒舌所以敝人我也是這回到香港後才知道這個牌子的
不過千萬別以為有牌子 = 貴  NO~我們在這也是殺紅了眼拚命的買
因為它的價格實在平價但衣服質感卻不差尤其都是那種觸感很舒服很軟的棉
而同行的兩位男士在H&M或許是衣服的TONE不合還是沒找著合適的衣服款式
在一進這間店後各自解散不一會兒就發現他們各提著菜籃裝著小有份量的衣服
或許休閒 . 簡單風格T-SHIT POLO衫才是男生們所愛
而我自己也在這挑了幾件衣服給家人
選擇衣服當禮物最因難的是要挑選符合每個人的型更要迎合每個人的喜愛
但T-SHIT類只要選定顏色一點特色的圖案或素面的款式其實就不會那麼困難了
不過知道是日本品牌後在選擇SIZE時讓我有那麼一些小頭疼
因為普遍認知明本版的SIZE都偏小......所以很怕買了不合SIZE的衣服送人
好在~回台灣後家人對於我選的款式顏色覺得滿意而SIZE也是嘟嘟好滴!! YA

當我們逛完UNIQLO後...........唉~頓時香港就變得風大雨大的
著實讓我們這群死觀光客不知所措不曉得該何去何從
而且香港政府中午後就發佈不上班  不上課
那時我們還想說香港政府也太大驚小怪了唄~才不過這點風雨就停班停課的~嗟
結果我們這群人傻傻的不知道掛八號風球其實就等於是咱們台灣的強颱
這下可好了.........我們該擔心的是稍晚飛機會停飛呀!!
因此逛完後我們決定先回下榻的飯店確認班機的事宜再作下一步的打算
而在這當中VINCENT可是一直打電話跟我們回報目前颱風動態及幫忙我們查航空公司的電話
還真得是一位NICE又貼心的朋友呢!!
回飯店後大家窩在聿芯的房間裡因為她有帶電腦來可以上網查泰航的航班情形
而嘉玲則撥電話詢問香港機場泰航櫃台確認是否有飛 
其他人就看著房間裡只有少少台數的電視新聞................
我們這一群人中就我跟老梁的職業是”死上班族”
所以臨時出這樣的狀況無法如期回到台灣確實是讓我們有那麼一些擔心
說了一個謊言就要說十個謊言圓~我嘗到苦頭了
因為我活該!! 假會滴的編謊言請假現在不能如期回台灣看我這下要如何再跟公司告假!!
結果的可愛伙伴們每個都幫我想好理由
什麼急性腸胃炎~還有感冒發燒~最最誇張就是我去抓娃娃 = 拿小孩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理由!! 亂瞎的啦~~~
所以借了聿芯的電腦直接在SKYPE上跟老闆請假
說得淅淅落落的連其他人在旁邊聽了都直搖頭~ 唉喲   我真得不會說謊 !!
所以下回我不要再做這種笨事了實話實說不就省事多了

被這麼一折騰不知不覺竟也傍晚時分
平白無故的多賺了一天待在香港的日子雖然是因為天災的緣故
颱風登陸也還是要照顧一下咱們的民生問題-晚餐
看著外頭的沒啥風雨的所以我們一行人又重新出門去囉!!
結果延途坐噹噹車或搭電車時發現行人都是趕著回家而有的店家也開始陸續在關店
但我們也沒有因此打退堂鼓還是執意的去找吃晚餐的地方
現在想想~當初我們哪來的傻勁!! 強颱登陸還不怕死的在外遊盪
結果嘿~嘿~拚命找那知已關店人家颱風天不做生意
我們這下可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連吃個晚餐也都這麼困難就對了
頓時我們才發現 哇塞~整條街上的店家幾乎差不多都關了
但我們既然都出門了實在是不想就這麼無功而返
所以在‵附近看還有開店的店家就進去了一家名叫火煱本色的火鍋店
唉喲...........個人覺得有點失望又花得很不值得的一家店!!
 
看著上列裝盤美麗的食物照片不過食物好吃比較重要啦
而且火煱要好吃完全取決在湯底
這時就不得不稱讚咱們台灣的火煱可真是經濟實惠好吃到爆
在這不僅湯底和所有食材都是單點要算錢的~ 是的!!你沒看錯湯底也是要另外算錢的
很誇張    所以可以想見這頓可真是讓我們大伙大失血
但當時的情況真得是沒得選擇不然我們打死也不會選擇在香港火煱滴
額外一提是今天的這頓晚餐大伙吃得是各懷心事.........
為何這樣說!? 因為同行中有人在鬧脾氣呢~而且是很生氣的那種!!
所以這頓飯除了不好吃之外氣氛也是格外的嚴肅
嘿~嘿~事過境遷我也就不多提我沒賣關子 只是都是過去的事了~再提沒意思!)
只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個夜晚 一群人很狼狽的在沒有叮叮車也沒計程車又淋得混身濕
用走得一路走回旅館..........這可真是這段旅程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記憶呀!!


台長: 最近卻最遙遠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樂好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6/30 7/05 再遊香港之買到瘋狂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行軍團 第三天 海港城、 住好D 、新泉發潮州飯店、石磨坊(下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