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18:01:3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咖啡*藝術 ---維也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出出境大廳迎向雨雪紛飛的維也納
造訪莫札特故鄉的旅程在疲倦與興奮交錯的複雜情緒下展開

從剛上線期待新班表新航線到現在
隨著造訪次數增加趨於平靜的心情
在三月初春完全顛覆

傳言四月之後063(維也納)取消直飛改停阿布達比
往好處想 組員又可在中東大快朵頤
但糟的是 停留維也納的時間將減縮
因此 把握良機非得在這次飛行玩個徹底

早在飛行前兩星期就計畫著我的維也納自由行
抱著大堆旅遊書籍步出市立圖書館 決心奮鬥
但地下鐵電車普及的奧地利讓我短短幾天就理清頭緒
輕輕鬆鬆展開旅程

嚴格說起來 到處都是古蹟的維也納市並不大
環城大道內古蹟的距離就算是步行也能在一天之內完成
但在飄著雪的三月裡 我們還是選擇坐環城電車
所謂環城電車顧名思義就是環繞著維也納的便利代步電車
基本上 整個維也納是以聖史蒂芬大教堂為中心向外擴張
這種隨上隨停的電車既經濟又實惠
ONE DAY PASS只要€5(地鐵_電車均可搭乘)
像我這種方向痴加上電動痴(既沒機車駕照又不會開車)
竟然自在遊走在維也納 真拜科技所賜

在停留的三天裡
第一天是會肥死人的肋排之旅
老饕都知道奧地利最有名的食物就是肋排了
有了識途老馬_飛了七次的教官帶領讓我嚐盡維也納最有名的食物
短短五個小時兩男一女嗑掉大份肋排和比我臉大上兩倍的超薄豬排
預估是烏梅一星期的食肉量(難怪回台猛嗑蔬菜)
因為天黑的早店關的快雪也越下越大
第一天就在枕頭山與肋排下宣告結束

也許聖史蒂芬教堂的神們聽見了我的祈禱
第二天意外的 太陽賞臉不下雪了
行程表中較遠的熊布倫宮與百水公寓順利成行
唯一遺憾的是宮殿裡不准拍照 無法捕捉華麗宮廷生活的畫面
手癢難耐的我只能在百水公寓與中央咖啡館爽快的猛按快門
吃飽喝足後湧起的購買慾讓大家駐足在LV
但相反的人們爽快的刷卡 那種千挑萬選的景象難以發現
也許是想買的人早就做好功課 報出型號簽好簽單馬上走人
免的誘惑太強自制力不夠當下成為卡奴
也或許是店員跩個二五八萬 反正不是買就是不買又何必留下看外國屎臉
比起德國與阿姆斯的9% 維也納可退將近12%的稅
眾多觀光客都會選擇在此購買 店員不跩才有鬼

為藝術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烏梅早就摩拳擦掌規劃好環城路線
但興奮的情緒在見到窗外的風雪瞬間凍結
吃著豐盛的早餐擔心著計畫被風雪阻斷
所幸足夠的衣物及神奇的恆溫機制讓我們像北極熊一樣
步行在風雪中而不覺寒冷


這次旅程的句點畫在SALM BRAU
一家以現釀啤酒著名的當地餐廳
牆上得獎掛牌見證了啤酒的豐功偉業
一口飲下冰啤酒 下次還要在來

台長: MEI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雲遊四海流浪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德國-----海德堡之行前篇
此分類上一篇:玩樂主義---- 雪梨大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